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随着年龄的增加,多动症会有所好转吗?(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5-17
注意力在线测评

作为一种典型的神经发育障碍,ADHD的核心特征(注意力缺陷、多动行为、冲动性)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轻,但注意缺陷这方面的特点似乎更加容易持续存在;即使表面看上去,孩子长大一些能坐得住,不乱跑,也勉强能够完成学校功课,但是行为控制力、情绪调整能力、时间观念等与其他同龄孩子比较仍有差距。当然与其临床表现多样化的特点相一致,ADHD的发展轨迹也是因人而异的,大约65%的人成年后仍然满足全部临床症状标准或者部分残留症状标准,但也有部分人能够达到全部症状的缓解。

研究表明,ADHD如果没有接受治疗,孩子在学业、行为问题、违纪问题、交往问题等等会严重受影响;长大后吸烟酗酒、犯罪违法、焦虑抑郁的风险会增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错过了发展执行功能(自控能力)的黄金时期。或许ADHD的孩子非常聪明,或者说在某一个领域非常有天赋,如果不去干预,或许在一定时期内依靠自身的天赋和家长的协助,可以暂时应对由ADHD带来的困扰。

但是,损害最大的就是孩子的执行功能和自控能力,而这个能力对于孩子以后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从治疗的角度看,坚持学习及学习效率是决定学业发展、潜能发挥、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药物治疗也是阶段性任务。及时的干预很有必要,对注意力及粗心问题会有很大的改善,情绪问题也会很好的缓解。

很多多动症孩子妈妈来到专业人员面前一定会问这样一个问题“我的孩子该怎么办,该怎么去处理···”

对于多动症的孩子,我觉得一定要采取综合干预的策略,所谓综合干预一般包括这几个成分:1、药物治疗;2、心理治疗或行为治疗;3、注意力训练、脑电生物反馈治疗;4、父母行为的改变;5,学校及周边环境的人给予支持。

所以,我建议,ADHD要及早干预。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