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儿童多动症的教育,方法很关键(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0-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对多动症患儿采取治疗的同时,家长要重视教育工作,要学习了解有关儿童多动症的知识,不要责备、怪罪、歧视、打骂孩子。教育多动症患儿时,须注意以下几点:

  1.要求必须切合实际

  家长首先应该了解多动症的特点,对于多动患儿的要求,切莫像对待正常孩子那样严格。只要求他们的多动行为能控制在一个不太过分的范围内就可以了。

  2.把过多的精力引导起来

  对于活动过多的患儿要进行正面的引导,要组织他们多参加多种体育活动,如跑步、打球、爬山等,使他们过多的精力能发挥出来。家长和老师在安排他们进行活动时,应注意安全,避免危险。

  3.加强集中注意力的培养

  对于多动患儿应逐步培养其集中注意力的习惯。可以从看图书、听故事做起,逐渐延长其集中注意力的时间。还可接受专业的注意力训练。如果患儿在集中注意力方面有所进步,应及时表扬、鼓励,以利于强化。

  4.培养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对多动患儿应从小培养其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要按时饮食起居,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5.培养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对于多动患儿,应耐心地反复地进行教育和帮助,培养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消除他们所存在的紧张心理,帮助他们提高自控能力。父母应和医生经常保持联系,帮助医生了解教育孩子的情况,征求医生关于治疗上的指导性意见,有条件时,应争取医生、家长、教师三方面的合作,共同搞好教育。

  以上是关于“儿童多动症的教育,方法很关键”的相关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请点击多动症栏目,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线向我们咨询。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儿童多动症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