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多动症儿童不宜吃哪些食物(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0-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多动症,一般多发于儿童,严重地影响儿童的正常行为,在少年犯罪人群中大约有半数被诊断为多动症,此类孩子到了成年期往往容易吸毒、酗酒、形成反社会型人格,严重地影响儿童的正常发展。多动症儿童不宜吃哪些食物呢?

  一、忌食含水杨酸盐类较多的食物

  西红柿、苹果、橘子和杏子等此类水果中含有甲基水杨酸,孩子如果有一定的多动症遗传性因素,再加上食用此类食物,那么无疑会增加儿童患多动症的几率。

  二、忌用食品添加剂和人工色素

  我国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规定:“专供婴儿的主辅食品除按规定可加入强化剂外,不得加入人工甜味剂、色素、香精、谷氨酸钠及不适宜的食品添加剂”。国外相关学者认为酒石黄等人工色素、香精、胡椒油等调味剂的食用与多动症的引发有关。多动症儿童不宜吃哪些食物?所以,多动症儿童不宜吃含有色素的食物,像可乐、果子露、奶油蛋糕上的红绿裱花,以及加调味剂的各种食品。

  三、忌食含铅量高的食物,避免使用含铅食具

  铅的摄入对小儿多动症有较大的影响,孩子应尽量避免使用这些含铅的食具,不吃受到铅污染的食物,像贝类、向日葵、甘蓝,及在冶炼厂周围种植的各种蔬菜 和炒米花等。此外,最好也不要饮用含酒精的饮料,这主要是因酒精在生产过程中可能易受铅污染,如果酒精进入体内有可能会促进消化道对铅的吸收。

  四、忌多食含铝量高的食物

  铝是一种威胁人体健康,能使人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金属元素,多动症小儿不要使用没有涂膜的铝质食具、容器、或用其煮高蛋白、酸性 食物和饮料。不要持久服用含铝较多的中、西成药,如氢氧化铝抗酸剂,尤其不能与含柠檬酸的果汁同时服用。含有铝添加剂加工后人的食品如油条应少食。茶叶含 铝较多,应避免咀嚼,但茶水里的铝很少。

  五、忌食含酷氨酸的食品

  乳类、乳制品、豆腐皮、大豆、松鱼干富含酷氨酸,而多动症患儿大便中P-甲酚的含量要高于正常儿童,P-甲酚是人肠道微生物对酷氨酸进行代谢的产物,故应避免大量食用。

  六、忌食多食糖类

  甜点心、各式糖果、饮料、冷饮等含糖量高的食品,若摄入过多,能引起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小儿则可能出现多动症,故应少吃。

  七、忌偏食

  小儿大脑细胞的发育生长和智力开发,需要各种营养成分,如高蛋白、高卵磷脂、高维生素B、含锌量高的食物和鱼类食品,以活化大脑神经细胞,改善大脑功能, 提高判断力,减少失误。因此,小儿多动症患儿切忌偏食,特别应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如肉类和动物肝。若饮食中铁缺乏,会引起大脑酶功能的紊乱,影响患儿情 绪,加重多动症状。当然,烟碱酸缺乏,贫血和体内其他化学成分的变化,也会影响小儿多动症的治疗。

  对患有多动症的儿童,除药物和精神治疗外,合理饮食也是一项重要的治疗措施。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忌偏食,适当减少高糖、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多吃番茄、桔子等水 果和新鲜绿叶蔬菜,少用胡椒、辣椒等刺激性强的调味品以及含有合成化学添加剂的食品,还要常吃些含钙丰富的食品,如奶制品、小鱼、小虾、骨头和鸡蛋等,多吃核桃、花生、芝麻、木耳等以改善脑神经功能,海产品如海带、紫菜、海蜇等,也有一定镇静作用,对防止和减轻儿童多动症十分有益。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对患有多动症的儿童应特别注意饮食的安排,帮助儿童早日恢复健康。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儿童多动症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