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患有ADHD的孩子大脑发育要比同龄人落后2到5年!(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5-18
注意力在线测评

多动症孩子的行为表现很容易和贪玩、调皮、粗心马虎等特征混淆,所以家长很难判断。这也是我们一直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做专业诊断的原因:美国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一项为期10年的调查研究,采用颅脑解剖磁共振成像对152名ADHD患者(儿童和成人)和139名正常对照组的脑容量进行评估:总结了多动症患者的4个大脑发育特征:

1.脑体积小于正常人群

2.脑皮质发育迟缓

3.前额叶容量明显减少

4.前扣带回认知功能区无明显激活

通过数据比对可以看到,多动症儿童大脑发育迟缓的程度至少是要落后正常人群两年左右,最严重落后的是大脑的前额叶部位!前额叶部位他主要涉及到儿童注意的集中、情绪的稳定、以及他的组织计划和决策能力。如果这方面发育落后,他在日常生活中的情绪调控、组织计划、以及决策方面,会相应的落后于同龄人2-5年。同样一个任务,别人紧张的做作业,完成考卷,多动症孩子却在发呆、撕纸、玩笔,那可能是他的大脑根本没有在工作。除了医院最常规的药物治疗外,还有什么其他改善训练方法?

01科学的大脑训练

脑电生物反馈训练,主要原理是利用仪器,将我们通常情况下难以意识到的大脑生理活动,记录保存并展现为直观的、容易理解的形式。同时,孩子也能通过训练,让大脑发育失衡的区域得到针对性的锻炼,达到甚至赶超正常同龄人的水平!

02善于提问,锻炼孩子思维

杜克大学的神经生物学教授Lawrence C. Katz博士说,寻找简单方法来使用大脑的可能迟钝的方面可能有助于维护神经细胞和突起(细胞的分支,用以接受和处理信息)。所以家长可以鼓励用新奇的方法来思考和审视问题,多向孩子提问为什么?或在孩子问为什么的时候,引导他们自己先做一个思考,而不是直接告诉他们答案。

03有计划有规律的有氧运动

运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人体释放更多的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缓解紧张情绪,大脑运作也有好处。所以除了在大脑和思维训练之外,家长可以重视一下体育方面的锻炼。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