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孩自觉性太差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9-11-12
注意力在线测评

现在小孩的自觉性太差,上课不听讲、不爱学习、写作业拖拖拉拉,几乎是每个家长都面临很头疼的问题。在后台经常会听到很多家长抱怨:“我家这个孩子,太贪玩,自觉性差对学习一点都不用心,天天老让我们操心。每天晚上回去写个作业都得让人在旁边督促着,要不然都得写到后半夜了,自己怎么就不知道自觉一点。
经常听老师说:“这孩子挺聪明的,就是不爱学习,什么都要人说,自觉性太差。”
那么小孩自觉性太差怎么办?该怎么去培养呢?
自觉性是需要培养的,好的自觉性需要自控力、意志力的控制和环境、规则的约束。
1、好的学习环境很重要
家长们要为孩子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尽可能让孩子少受打扰。比如家里书房的布置,就不要再放电脑、iPad、手机等电子产品,孩子学习的时候,家长也不要在旁边玩手机、看电视、打麻将。
2、重视“规矩”的约束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对个人行为的约束力是很强的,可以有效增加个人自觉性。
3、监督、引导,教育孩子要适度“强硬”
自古都是“严师出高徒”,传统教育中都提倡“严”这个理念,其实是因为孩子本身自控力就不强,意志力薄弱,所以需要大人的监督和引导。
其实孩子自觉性差也是注意力不够集中的一种表现。家长们可以试着带孩子参加一些专业的注意力培训机构,对孩子自觉性差的问题进行一个深入的了解。只有清楚问题的原因,才能够解决自觉性差的毛病,现在就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竞思老师啦,会给您进行全面的解答。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小孩自觉性太差怎么办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