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怎样让孩子上课注意听讲(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9-11-15
注意力在线测评

如今很多的家长都会有这么一个苦恼:孩子上课老爱走神东张西望,总喜欢做点小动作,思想极其活跃,家长们天天在嘴上说,老师也已经教育他很多遍了,可孩子还是和以前一样,就是听不进去。
那么该怎么样才能帮到孩子,让孩子上课注意听讲呢?
家长应该认识到这是专注力的问题。
其次,注意力并不完全是孩子的天生个性,更多的则是通过后天培养所形成的一种习惯。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去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呢?家长们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法。
1. 少些唠叨与训斥
家长要尽量减少对孩子唠叨和训斥的次数,父母的唠叨和训斥只会让孩子对相应的事情产生厌烦,从而注意力更不可能集中。
不妨让孩子感受到自己是时间的主人,教孩子学会分配时间。
2.专心只做一件事
在这个世界上,绝顶成功的人都是一生只做一件事。
比如说马云,他这一生总结来说就是在做互联网与电商;比如说李嘉诚,虽说他手底下有很多的产业,但最核心的产业还是房地产。
自然,这种想法运用到教育孩子也是一样的,尤其是孩子的注意力正在发展过程中,同时进行多件事情,会损害注意的有效集中。
多数孩子上课不听讲的问题是由于注意力难以集中导致的,这并不是孩子的错,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是缺失这种能力,并不是故意的,家长一定不要误解孩子,要采用正确科学的方法,来帮助孩子改掉这个坏毛病。
以上关于“怎样让孩子上课注意听讲”的相关介绍,这里是竞思教育中心,专注于解决儿童、青少年学习和成长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如果您的孩子也有类似的问题,可以向我们的在线老师寻求帮助。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怎样让孩子上课注意听讲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