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如何治疗,怎么提升阅读理解能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9-11-19
注意力在线测评

一道简单的题,孩子总是花了别人几倍的时间还没看完,读书也是容易漏字,背诵字母很困难比较吃力,如果您的孩子有以上几种表现的话,可能就有阅读障碍的问题。家长们一定要注意,随着孩子长大问题越来越严重,音调混乱,多音字读错,图形分辨不清的情况。
事实上,阅读能力在任何时候都是一项重要的培训内容,如果能从儿时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孩子将会受益终身。
那么,阅读障碍如何治疗,怎么提升阅读理解能力?让我们开始今天的学习吧!
1.重复阅读
同一个故事读10遍,要远胜于读10个新的故事,这是因为一个故事中可以包含图画、文字、情节、情感等好多内容,匆匆读下一个故事就太浪费了。家长可以反复阅读,并根据孩子不同阶段的特点引导孩子的不同能力。
2.提问阅读
妈妈可以通过提问,引导孩子回想故事、积累词汇、记忆句法、提炼主题。比如读完一个故事之后,妈妈可以合上书,提问孩子蝴蝶的翅膀是什么颜色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画面还有什么细节?这些看似普通的问题,恰恰是孩子日后在作文课中胜出的关键,因为相较其他小朋友,他(她)有话可讲、内容丰富。
3.角色扮演
相比较干巴巴的阅读,想要吸引低龄孩子爱上阅读,角色扮演是一个好方法,这不仅可以锻炼孩子多方面的能力,还能鼓励他进一步揣摩主人公的心理,并为自己积累做事的方式方法。
在育儿过程中,无论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们的竞思老师哦,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帮助你解决养娃过程中的烦恼与困惑。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阅读障碍如何治疗,怎么提升阅读理解能力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