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初中生如何提高学习专注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7-19
注意力在线测评

  我在中国注意力训练网呆在的这些年里,经常有家长问我孩子上课老爱走神怎么办?其实,上课爱走神的孩子,在做其他事情时也爱走神,比如读书、看电视、和人聊天等也走神。因为集中注意力做某件事情是一种良好的习惯,是可以在生活中培养的。一经养成,终身受益。

 初中生如何提高学习专注力

  如果孩子没有多动症,也没有环境等外在因素,仅仅是孩子的习惯问题,那么下面一些方法可供家长参考。

  养成一次只做一件事的习惯

  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不要同时交代孩子做几件事,而是一次只做一件事,这样能培养专注力。比如在孩子写作业时不要放音乐以免分心,吃饭时不要看电视、玩手机、聊天等,运动时不要看书或听音乐……

  为了做好榜样,家长做事情也要专注,比如看书时不打毛衣、不打电话,吃饭时不看电视,开车时不打电话,等等。

  阅读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给孩子一本故事书或其它阅读性比较强的书,让孩子自己读,刚开始阅读的时间可以短一些,比如10几分钟、20几分钟。逐步延长到四五十分钟。在孩子阅读期间,家长不去打扰。让孩子每次读完后讲给家长听。这样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阅读能力,还能培养孩子的记忆力、口语能力。

  训练听力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让孩子花10几分钟时间反复听一首歌曲并学下来,不但可以培养孩子的听力,还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这对于培养孩子上课认真听讲很有帮助。

  长时间观察事物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家长带孩子去动物园或博物馆时,不要走马观花贪图看的动物或东西多;而应让孩子专注地看他自己感兴趣的动物或物品,哪怕去一次只看了一两个,但培养了孩子长时间的注意力和对事物的观察力。

 小孩<a href=/zyl/42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课走神</a>测评.jpg

  总之,孩子有没有养成良好的专注力,与家长是否正确地去培养有关系!关于初中生孩子注意力提高就说的这里,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点击下方咨询按钮向我提问或者电话咨询我。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训练,集中注意力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