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为什么性格内向?很大的原因竟出在家长身上!(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5-16
注意力在线测评

  开朗外向的小孩往往能活的更生动,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大气,外向的人生总是更顺利一些。但偏偏一些孩子却非常内向,有些宝宝是在家里很活泼,但一见到外人就开始内向。

  据调查显示,大约1/5的小孩子都有害羞心理,且成年后也不能完全摆脱。如果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没有及时改变害羞的心理,影响到了孩子的正常社交,孩子长大以后也很大程度会是一个畏交际的人。

  1、父母的管教方式太过于严格

  孩子的性格虽然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但较多的还来自于父母教养方式,或是后天成长环境的影响。

  2、家长过多保护

  现在很多「00后」家长们都接受了比较先进的教育模式,但是由于现在社会环境安全问题比较大,加上对下一代的教育意识比较看重,家长们对孩子都比较保护。

  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一些本该让孩子自己解决的问题家长都会代劳,使得孩子觉得呆在父母身边呆在家里才是最安全的。

  3、父母陪伴少缺乏安全感

  很多孩子,由于父母工作忙、和父母的相处不够多,由爷爷奶奶外婆外公作为主要的养育人。这种孩子常常在社交活动中表现出内向、没有办法和别人正常交往的性格特征。

  孩子建立安全感的第一步就是从父母开始,如果孩子无法确定父母是否会一直保护他,孩子怎么去探索这个世界,怎么去接触别的人。

  那么父母应该怎么做?

  从心理学上来说,内向和外向只是性格维度,没有优劣之分,内向的人也能正常社交,外向的人也会感到孤独。父母面对孩子的内向害羞,先不要焦虑,先判断孩子的性格是否影响到了孩子的正常社会交往。

  如果孩子出现孤僻、上课小动作多、不专心,在学校无法正常学习和社交,可能是孩子内向的性格已经影响到了孩子的正常生活,需要进行一些训练才能改善。

  多鼓励孩子,多给孩子一些拥抱和关心,带着他走出门去探索世界。孩子的视线才不会局限在家里的一方天花板,心灵才不会静止在自己的世界当中。

  除了性格内向,如果孩子还有这些问题,记忆力差、阅读缓慢、作业拖拉、上课注意力差、马虎粗心等情况,可要提起注意了哦!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