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多动无法集中注意力,家长应该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1-26
注意力在线测评

  在生活中,常常听到很多家长反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怀疑孩子有多动症之类,好像我们一不舒服就怀疑自己得了癌症。其实大部分情况是孩子被环境分心,缺乏专心的技术,不感兴趣或遇到了困难。

  我们确实是很容易被“困难”分心的。比如有的孩子上数学课注意力很集中,一到语文课就走神了。我们的神经系统都有一种天然的倾向,喜欢避开困难的事情。

  孩子上课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想了解,我推荐一篇我之前写的文章:小孩注意力不集中咋回事,这个可以很好的解决你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疑问。下面主要为家长们介绍孩子上课多动无法集中注意力的问题。

  (1)让孩子明确学习、奋斗的目标,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目标。只有让孩子明确了远大的目标(更有乐趣,有价值,有实现的可能),才能培养其注意力。

  (2)在游戏、学习及做家务中,应尽量保证孩子进行有目的、有意识、有始有终的活动,这对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是十分重要的。还有一种非常有效的办法就是和孩子经常下棋,并带一点比赛性质,以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竞争的精神;写毛笔字也是一种好办法。

  (3)家长在孩子学习时,尽量避免环境因素干扰、分散其注意力。如小学生的书房不能布置得过于花哨,家长看电视、听音乐、与客人谈话的声音太高都可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所以,要尽量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饥饿、听得过饱、疲乏也是导致儿童注意力涣散的最常见的原因。要保证孩子有足够的睡眠,不以放任儿童无休止地看电视。

  (4)科学安排儿童生活起居时间,做到生活学习有规律、有计划。要提醒孩子坚持体育锻炼,培养其意志力,增强其注意力。

  以上是关于“孩子上课多动无法集中注意力,家长应该怎么办”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孩子上课多动无法集中注意力的问题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了,以上的方法是有一定的作用,毕竟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一样,如果你对你的孩子做以上的方法进行注意力训练,没有出现效果,可以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下面推荐各位家长给孩子做一个注意力测评,因为了解好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才能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注意力在线测评:http://t.jingsiedu.com/t.php?sp=0AA07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集中注意力,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注意力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