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孩上课睡觉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2-02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不能总是睡觉,长时间专心听讲,注意力涣散;常常充耳不闻,无法理解老师课堂讲授的知识;记不全或记不住老师口头布置的作业和事情;复述老师所讲内容时,显得语无伦次……这些上课无法认真听讲的孩子,除部分真正患有“多动症”外,相当多的是由于缺少睡眠,其实,孩子睡眠不好,不仅会影响到学习成绩,更会影响到生长发育。

  首先,上课打瞌睡,是什么原因呢?

  1、睡眠够不够得看睡眠质量

  既然睡眠时间足够,孩子上课打瞌睡就得看看孩子的睡眠质量到底好不好。这个孩子身体状况良好,睡眠时间也能够得到保障,但是精神依然不好,甚至会在考试的时候睡着,那就说明孩子的睡眠质量并不高。

  2、孩子睡不好可能是压力太大

  孩子的睡眠质量好坏和多种因素相关:一方面可能是孩子的学习压力比较大,家长不要对孩子要求过高,让孩子少一点压力。另一方面孩子可能没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比如,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声音影响他的睡眠,在孩子进入睡眠之后,父母最好不要去打搅孩子。平时父母经常做的,看看孩子有没有睡好,时不时起床给孩子掖掖被子等,最好都不要做。

  3、上课打瞌睡孩子也许对学习不感兴趣

  除去睡眠质量方面的问题,孩子上课打瞌睡还有可能是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对课堂的内容不感兴趣。如果是这方面的问题,就要好好和孩子谈一谈,和老师也要谈一谈,尽量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对学习感兴趣。

  其次,孩子上课想睡觉,怎么办?

  1、可以买有趣的笔记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笔记,提高兴趣与乐趣。

  现在有许多种“课堂笔记效率本”,其记笔记的方式多样,有上面“潦草区”、下面“整理区”之分,还有一些其他的新花样。可以试着买自己喜欢的本子,同时可以自创一种记笔记的方法:如画树结构、云结构、圈结构等等,只要是那种让你会对做笔记产生强烈兴趣的都可以尝试。

  2、可以偷偷准备些美味又不易被发现的小零食或奶茶。

  虽然说“上课吃东西”不是一个好习惯。但是上课偷吃东西的确是一种令人振奋的好办法。为了安全起见,就带一些不易被发现、不会影响他人的零食吧。珍珠奶茶似乎是一种既能被老师认可、可以光明正大喝,里面的珍珠又可以在嚼的时候给你提神的最佳选择。

  3、困了就站起来听课吧。

  相信很多老师都说过:如果你们困了,可以随意站起来听课。其实这是一种很有效的扫除疲劳的方法,不要害羞,没有人会嘲笑你的,反而可以让老师看到你想好好学习的决心喔。

  4 、端正态度,勤做笔记。

  其实会睡觉的,往往都是那种“只听不写”的同学。老师在上面不尽的唠叨,而你就在下面干坐着听,当然很容易陷入哈欠连天。但是如果你试着去抓老师的“重点词”,并时不时的动手记笔记就不一样了。你有看过一个一直写字的同学会突然陷入睡眠吗?

  2分钟了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及原因:http://t.jingsiedu.com/t.php?sp=0AA07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学习方法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