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孩上课总是走神,有什么办法不走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3-04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一直是父母担心的问题,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大家不妨试试下面的这些方法!

 小孩上课总是走神,有什么办法不走神

  ●训练孩子的辨别能力。听觉的辨别能力是指接受和辨别各种声音的能力。小孩子听觉分辨能力的低下会造成对相差不大的声音产生混淆,进而影响听课的效果。家长可以经常让孩子分辨声音的高低、大小、强弱、音色、声源的方向等,以此来增强孩子的听觉分辨能力。

  ●训练孩子的理解能力。听觉的理解能力是指孩子能辨别声音和了解说话的能力。家长要多与孩子交谈,多让孩子接触各种声音,多充实与孩子生活相关的词汇。比如,口头布置任务让孩子完成;对成语故事做判断并回答问题等。

  ●训练孩子的记忆能力。听觉记忆能力是指孩子能保持并复述所听到的各种信息的能力。通过听觉记忆能力的训练,不但可以加强孩子听觉的记忆力和听知觉的广度,减少孩子对较长的听觉信息无法记全等情况的发生,而且还可以促进孩子进行新老知识的联系,产生联想,加强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力。家长可以选择一些孩子感兴趣的、难度不同的语句,叫孩子认真地听并让孩子模仿表述出来,以此来提高孩子的听觉记忆能力。

  ●训练孩子的编序能力。听觉编序能力是指孩子能将过去听觉所获取的资料以正确而又详细的先后顺序回忆出来,以及将所获取的听觉信息加以组织使之有意义的能力。它对孩子将所学知识有系统地保留下来是非常有益的。通过让孩子听故事并复述出来、顺背倒背数字等可以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训练孩子的听说结合能力。在现实生活当中,听和说总是密不可分的,不会听讲的孩子,说话时总是语无伦次的。听与说的结合涉及到孩子对词汇的联想、推理、分析和判断能力。家长可以通过训练孩子学说同义词、反义词,听音乐进行联想,将句子补充完整,听故事,自编故事的结局的形式来训练孩子的听说结合能力。

 注意力缺陷测评

  以上是关于“小孩上课总是走神,有什么办法不走神”的相关介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像专业老师提问咨询。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上课走神,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