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儿子读五年级了,上课玩耍,作业不做该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3-15
注意力在线测评

 儿子读五年级了,上课玩耍,作业不做该怎么办

  【案例】

  儿子今年11岁,五年级。上课现在爱说话,老师找我谈话好几次,还有总是自作主意,还有现在喜欢和班里不爱学习的孩子在一起玩,回家英语从不主动去听需要督促。我有些无奈,很生气,还不能发飙!

  【专家支招】

  首先孩子的规则感欠缺,规则感来源于孩子的界限不清晰。他知道上课说话不对,但是控制不住,理性知道,可是感性却不能和理性同步,理性认知层面的东西,没有深入到内化为行为习惯。每一个人都是靠理性思考,靠感性生活的,理性的认知需要融化在孩子的每一个细胞里,每一个呼吸里,每一个眼神里,每一块肌肉里。列宁说,改掉一个坏习惯,比建立一个新世界都要难。这需要N次的反复、强化,引领,是6岁前形成的。现在5年级了,就需要矫正了。

  方法:

  1.解决深度认知问题:此行为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讨论形式)

  2.后果一定是孩子自己说出来的,您可以引领他,最后临门一脚一定是他递进去的

  3.你想不想改掉这种妨碍别人的行为?答案是肯定的

  4.我们来想一想有几种办法:

  一、制定一个月的表格,广而告之(贴在墙上)

  二、做到了涂红色,做不到涂黑色

  三、只统计,不评判

  四、对黑色的态度最重要:妈妈要眼睛和孩子目光平行,直视,没有责怪、没有焦虑、没有不满,平静而信任地说:我相信你总有一天能做到——这一点很重要

  五、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利用大脑思考所发出的电波,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程度。当大脑高效使用时,竞思训练奖励大脑,奖励分数;大脑低效使用时,训练仪提醒培训者,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奖励,而低效用脑被提醒和及时纠正。通过与训练程序互动,正确高效的使用大脑时,学员大脑不断被奖励,从而学习和巩固正确的注意力方法,根本提高注意力能力。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以上是关于“儿子读五年级了,上课玩耍,作业不做该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