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写作业老是东张西望不认真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3-18
注意力在线测评

  【案例】

  霖霖是即将升入小学一年级的一个小男孩,今天是来上注意力A课程,我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个孩子,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安静,当开始上课后,他的表现让我大吃一惊,他在回答问题时反应特别快,是班里六个同年级小朋友中举手最快的一个,回答问题也表现得特别自信,声音也很宏亮。虽然许多时候回答的不是很准确,但我还是积极地鼓励他,表扬他的勇敢,并告诉他如果能够更加用心地听,一定会更好。

 孩子写作业老是<a href=/zyl/468.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东张西望</a>不认真怎么办

  【专家分析】

  霖霖上课特别喜欢屁股在板凳上动来动去坐不住,喜欢东张西望,我们的教室是落地窗,窗外景色美,他会盯着窗外看入了神,忘记了自己是在上课,我必须经常去提醒他。下课上厕所时间,其他小朋友上完厕所都可以有序排队在过道等候上动态课,他却静不下来,一个人也要在走廊跑来跑去。于是,我就想了个办法,选他做我们班的小班长,让他来管理班级纪律,没想到他立刻乖了很多,表现也非常具有领导能力。

  在动态课上,他也可以很好地去配合我完成交代给他的任务,我分配他坐在其他小朋友对面,认真去观察哪个小朋友动作做得最好,哪个小朋友不够认真,观察之后在他心里就有一个概念了。在这个过程中,他自己首先要以身作则,所以他也不会在课堂上跑来跑去,注意力也集中在了课堂上,小领导当得特别开心。到了下课时,他还提醒大家拿好自己的物品。课后我与孩子妈妈沟通,她特别开心孩子的表现,也觉得这个办法很适合她的孩子。

  孩子好动,上课不专心,注意力不集中也是有原因的。霖霖属于外向型孩子,注意指向容易分散,意识紧张度不足,易被周围的其他事物所吸引。所以,我作为老师,更要善于引导及培养孩子专注力,从他的兴趣点入手,训练他的心理活动集中在某个对象上的强度或紧张度,且在此期间不受外界环境干扰,最后能够专注高效地完成事情。

  我相信,经过中国注意力训练网注意力课程的专注训练,小朋友的学习注意力会越来越棒!

  希望我今天分享的这个真实案例,对想提高孩子注意力的家长们有所启发!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以上是关于“孩子写作业老是东张西望不认真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如果各位家长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向专业老师提问。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