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以及注意力训练的方法介绍(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7-01-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1.现在是一个嘈杂的时代,很多东西都在干扰着孩子的注意力,比如说色彩、音响、流动的人和车辆等等都是有可能分散孩子注意力的。

 

  2疲劳也会让孩子的耐受力变差,如果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状态或者长时间的从事一个单调的活动的话就会引起疲劳,所以家长不能让孩子在晚上的时候长时间的看电视或者长时间的玩耍的话,孩子就会因为睡眠不足而导致第二天注意力没有办法集中。

 

  3.孩子对一些事情没有兴趣,或者说大人让孩子做的事情太困难,这样就会让孩子产生害怕的情绪,这是不利于集中孩子的注意力的。一般来说,只有当新的内容和孩子的知识经验之间存在的难度是中等的的时候,才会容易引起和维持孩子的注意。

 

  4.注意转移的能力较差。一般情况下,由于孩子的年纪还小,所以孩子的注意力转移的品质都还没有发展完全,所以不能及时的从一个事物转移到另一个事物上。

 

  想要防止孩子的注意力分散的话有这样的几种方法

 

  1.排除无关刺激的干扰。当孩子在从事某一种活动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孩子周围的环境是安静的,布置也一定要整洁而且优美,大人讲话的声音一定要小,不要干扰孩子的内心注意力。

 

  2.制定并且遵守和你的作息时间表,让孩子得到充分的休息和睡眠,这样孩子就有充足的精力去从事一些活动了。

 

  3.家长指导孩子的方法要提高。指导孩子学习或者生活都是一件非常有技术的活动,

 

  3、指导质量要提高。指导孩子从事活动的质量要高,要了解孩子已经俱备的知识经验和心理特点,使孩子对将要从事的活动有强烈的兴趣,从而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培养其学习兴趣,促进他们集中注意力

 

  4.引导孩子积极的动手动脑。积极的智力活动和实际的操作活动都有利于保持好的注意力,因而就能增强注意的目的性,然后变被动为主动,同时,动静结合能够预防孩子长时间的从事一项单一的活动而引起孩子的疲劳。

 

  5、灵活地交互运用无意注意和有意注意。有意注意是完成任何有目的活动所必须的,但有意注意需要意志努力,消耗的神经能量较多,容易引起疲劳,特别是3~6岁的孩子由于心理特点,很难长时间保持有意注意。孩子的无意注意占优势,任何新奇多变的事物都能吸引他。成人必须灵活地掌握方法,不断地变换孩子的两种注意,使大脑活动有张有弛,既能做好某件事情,又不至于过度疲劳。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