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家长的那些行为会阻碍孩子的注意力发展(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7-02-09
注意力在线测评

  我们知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除了生理和心理的原因以外,外界的环境还有教育的方法对孩子的注意力发展也有着很多的影响。而很多的家长也在不知不觉中做了很多阻碍自己孩子注意力的事情。那么,具体哪些行为会阻碍孩子的注意力呢,家长应该避免哪些问题呢?

 

  一、不要拽孩子的探索

 

  当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在专心的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虽然说孩子很淘气,但是也正是这种好奇心才会让孩子有了探索世界的动力。而孩子在玩耍的时候正是孩子运用专注力的时候,也是是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表现。

 

  家长正确的做法:孩子专注的玩耍的时候,千万不要干扰他,让孩子继续玩,给孩子玩耍的空间。

 

  二、不要打断孩子的话语

 

  当孩子在和同学、朋友聊天、做游戏时,父母总是喜欢时不时的在里面说几句,打断孩子的话语。其实,这无意间,就打断了孩子的思维和想象力,这正是需要孩子专注的调用大脑思维、组织语言的时候,而家长的打断正是破坏了孩子的注意力。

 

  家长正确的做法是:耐心等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把对话游戏做完。

 

  三、不要干扰孩子的做事

 

  当孩子在专心的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都是不需要被打扰的,但是很多孩子总是对孩子嘘寒问暖,虽说这是对孩子的关心,但是其实这样是对孩子的打扰,这种打扰对孩子来说其实就是一种阻碍。

 

  家长正确的做法:给孩子一定的时间,让孩子做完事情后再跟孩子讲一些事情。

 

  四、不要中断孩子的观察

 

  很多时候,家长都会教小孩子要怎么做,让孩子跟着自己的脚步,而没有让孩子有自己的时间去按照自己的脚步去走,当孩子有自己的想法的时候,家长不应该想办法去遏制,要知道,观察思考和专注是紧密联系的。

 

  家长正确的做法是:蹲下来,和孩子一起观察和感受他所喜欢的。

 

  上面的这些事情,相信有很多家长都有做过。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其实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家长造成的。如果孩子已经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及时的给予训练才是最正确的做法。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是目前对于提高注意力最有效的方法,通过对大脑特定区域科学、精确的锻炼,就可以从根本上提高注意力,效果持久稳定。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