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听听专家解读: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有哪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7-02-1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很多孩子在跟我们谈的时候,经常都提到他们教育孩子的方式,很多家长都会数落孩子说:“孩子老子很聪明,可是就是不认真学习,除了学习什么事情都能专注,可是一到学习的时候就出现分心的情况,上课的时候还特别的爱讲笑话,小动作也非常的多,而且注意力十分的不集中,真是愁死人了。”

 

  近几年,这样的孩子已经是越来越多,研究表明,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全是因为大脑特定区域的脑神经发展并不完善缺乏锻炼引起的,这并不是孩子的主观意识,所以家长不应该太过于责备自己的孩子。

 

  专家指出,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分辨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上课容易分心也容易走神和发呆,而且在课堂上不听老师讲课,小动作非常的多。
  2.写作业的时候拖拖拉拉的,而且边写边玩,而且有时候还会抄错题目,有时候知道答案也会写错。
  3.做事情的时候虎头蛇尾,一般在刚刚开始的时候都是兴致勃勃的,过一段时间最后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不愿意继续,这就导致了孩子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4.经常忘东忘西,丢三落四,而且做事情的时候心不在焉。
  5.和孩子交流的时候孩子爱答不理的,情绪容易冲动,而且控制力相当的差。
  6.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的行为和心理都是非常幼稚的,并且不会学着从错误中学会教训。
  7.孩子的自尊心很低,对很多事情都无所谓。
  8.社交能力很差,没有好朋友,也不会很好的和小朋友相处。

 

  如果孩子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就会慢慢的导致自己的学习成绩下降,学习成绩下降会就会收到老师的歧视、同学的嘲笑,家长的指着,久而久之,孩子们就会失去学习的兴趣和动力,这样就会造成自信心缺乏等等的问题。所以说,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有上面的的一些问题,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最好能够带家长到的中心最一个检测,然后根据检测对孩子进行一定的注意力训练。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