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分散的原因以及怎么样阻止孩子注意力分散(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7-02-20
注意力在线测评

   小孩子会对一些生动鲜明直观的形象感兴趣。一般孩子在3岁之后,孩子的注意力就开始慢慢的形成,但是稳定性低,持续的时间也短。就一般而言,小班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为3--5分钟,幼儿园中班为10分钟左右,到了大班,孩子就会有10--15分钟的注意力时间。

 

 
  一般来说,孩子注意力分散的原因有以下的几种:
 
 
  1、孩子睡眠不足或者身体不适,比如感到天气热,口渴或者生病了等等,这些都会引起孩子的情绪不安导致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2、孩子不善于转移注意力。比如说,当孩子听完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之后,孩子可能会收到故事的影响而忽略了故事留给孩子的思想,出现了分心的现象。
 
 
  3、外界的干扰。一般来说,外界的干扰会很大程度的影响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环境繁杂。喧闹等等都会让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4、教育内容、或者教育的方法并不适合孩子的特点,如果给孩子学得内容太深,孩子是不能够理解的。但是如果给孩子的内容太浅,孩子又会觉得没有新鲜感。另外,学习是枯燥的,如果教育的方法还不够灵活的话,不能够吸引自己的孩子,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
 
 
  既然知道了原因之后,我们就应该采用一些其它的方法来阻止孩子的注意力分散,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1、保证孩子充分的营养,给孩子充足的睡眠时期,这样就会使得孩子有充沛的精力去完成自己的学习。
 
 
  2、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整洁的环境。在孩子进行学习的时候,千万不要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和玩具放在一起,也不要在房间里面制造噪音,这样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3、根据孩子的特性选择一套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引导孩子手脚并用,让孩子更加的动静交替的学习。
 
 
  4、让孩子参加一些专业的训练,这样就会让孩子更加系统的了解自己,也让家长更加了解孩子,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如果孩子用上方法还不能阻止孩子的注意力分散,建议家长给孩子做一个在线测评(注意力在线测评),再根据孩子注意力测评结果做相对应的注意力训练。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