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提高这两个能力,孩子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9-12-20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开小差儿,有点风吹草动就要看看,导致孩子知识不能消化学习效率大大降低。家长先别急着对孩子进行说教,而是应该首先考虑“前庭感觉统合能力失调”。

前庭器官主管信息的过滤和筛选。前庭感觉统合失调的孩子不能有效地筛选信息。
所以当老师讲课、小鸟飞过、同学讲话等各种信息都有的时候,孩子就通通接受了,大脑就无法有针对性地加工主要的信息。
孩子表示宝宝心里苦,宝宝也不想走神呀,可是控制不住。
面对孩子的这些情况,家长可以通过两个方面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
感觉统合训练
01、跳脚印游戏
训练目的:
提升本体、前庭感觉统合,改善孩子上课记笔记抄写抄错、写字颠倒等情况。
适用年龄:
6-12岁
家长先在地面画或者贴上几张脚印图形,之间要隔开一定距离,让孩子双脚立定按顺序跳向下一目标脚印。
视听知觉训练、视知觉训练、视知觉,是人类学习生活中依赖最多的感官功能。
而在上课时,抄写黑板上老师布置的作业时候总是会抄写错误、老师在讲书本上某个重点时没办法迅速的从书本上找出老师说的重点、书写数字或字母的时候常常出现会写反字等,这一系列看起来是孩子不认真的问题,其实有可能是孩子视知觉的能力上出现了一些欠缺。
02、玩七巧板
训练目的:
提升孩子的视觉专注,眼球运动持续平滑追随一个视标的能力,使其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
适用年龄:
6-9岁
训练方法:
找一套传统的七巧板,事先设计一些简单的图形组合,再逐渐将不同的图形组合成复杂的图形,让孩子摆出来,最后让孩子根据自己的记忆摆出不同的图形。或者把其中一两块拿走,让孩子回忆少了哪个形状和颜色的小块。
希望这两个办法能够帮到您的孩子,
目前针对感统失调的孩子,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很有帮助。竞思教育就是一家专注于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的培训机构,致力于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作业拖拉、活动过度、没耐心、自信心差、学习困难、不爱动脑、成绩下滑、感统失调等问题。
家长还在为教育孩子而烦恼吗?全国60家中心,覆盖19座城市,家长都能免费的体验啦,家长抓住机会吧!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学习效率提高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