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不专注的有哪些锻炼方法呢?(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0-01-17
注意力在线测评

 现在的孩子玩心很大,如果写作业的时候不在旁边监督着,都不会写,要不然就是很拖拉,最终导致学习成绩的下降,其实孩子不专注的原因有很多,有先天性的病理因素,但更多的是后天不良习惯和环境造成的。其中没有养成良好的专注做事的习惯,是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重要因素。所以,孩子不专注的锻炼方法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孩子的注意广度训练

  通过数物品锻炼孩子的注意广度,家长与孩子一起找小石头放在盒子里,由一个人迅速打开盒子让另一个人看两秒,然后迅速合上盖子,让看的人说出盒内小石头的个数。两人可以交换着进行,可以不断的变换盒子内的小石子的个数。

  2、孩子的有意注意训练

  让孩子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如果老师的课实在不怎么有趣,很难让那个孩子感兴趣,这时候家长不妨从课程的目的性入手,告诉孩子集中注意力的重要性。或者,教孩子告诫自己,如果今天能把这位老师的课认真听下来,表明自己的控制能力是非常强的。这可以促进孩子的有意注意。

2e75ddf23d004534962e7cdf46b31666.jpg

  3、孩子的眼、耳、口协调训练

  可以排除杂念,提高专注的程度。大声读书可以有排除杂念,提高专注程度的作用。如果你的孩子读书一直无法专心,可以选择让孩子读出声音来,一会儿,孩子就会专心而投入了!让孩子经常大声读书,有利于训练孩子的注意力。

  家长们要知道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而需要一直有恒心的坚持,家长与孩子沟通注意方法,相互配合,好的时候多鼓励,不好的时候多多鞭策,会让孩子的专注力得到更好的训练。

  家长还在为学习成长孩子而烦恼吗?那就来竞思吧,全国60+分中心,覆盖19座城市,家长都能免费的体验啦,赶紧抓住机会吧!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专注力差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