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A娃怎么管教都不改?灵魂三问送给父母!(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3-03-03
注意力在线测评

 1、对孩子的期望是否超标?

家长总是希望孩子是省心的、明事理的、沉稳的,可有时候,情绪波动恰恰是孩子产生自我认知、发展自我认 同的必要阶段。

而多动症儿童的情绪问题、注意力问题等,更是不受自己控制,此时要求他们好好学习、保持安静、做个情绪稳定的乖小孩,这种预期是很难达到的。

因此家长要正确理解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情绪发展规律,更要科学了解多动症的成因和表现,只要在合理范围内,我们都该接受并正确引导,而不是不允许他们出现情绪和犯错。

多动症孩子出现问题,也要及时求助于专业医生和专家学者,不要盲目依靠责骂来纠正。

2、家长的管教是前后一致的吗?

同一个人管教的前后不一致,一个家庭中爸爸与妈妈,爸妈与老人管教的不一致,都会使孩子产生困惑或是偏向性选择,导致他们的行为问题反复。

对于多动症孩子更是如此,因为他们对规则的认知和遵守,比普通孩子更弱一些,一旦树立规则,全家都要认可和遵守,否则就更难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所以,管教务必要做到前后一致,小细节可以商议,大的原则绝不能动摇。

3、有没有给孩子提供正确的方法?

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哪里做的不对、不完善,就会批评指责他,然后提出要求,却没有后续的方法指导。

比如孩子考了80分,家长感到不满意,通常会说:“还不够努力,下次你要考到90分!从今天起电视每天少看一小时,多看书!”

这样的管教是苍白无力的,因为没有足够的细节方法,去支撑孩子下一步的行动。

尤其是多动症儿童,在时间管理规划、注意力方面有所欠缺,对于学习和生活的安排缺乏条理和坚持,更需要家长或专家老师帮助他们制定详细的规划,保障每一步计划落地执行,才会真正带来改变!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