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比特莱斯公主——英国王位的第五继承人(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1-09
注意力在线测评

  比特莱斯公主是英国王位的第五继承人,她的父亲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安德鲁王子。她7岁就患上了诵读困难症,为了让更多人重视这种疾病,她参加慈善活动,并且勇敢地对外宣布:“我患有诵读困难症。”

  8日是比特莱斯17岁生日,作为王位的第五继承人,满17岁后的她肩上将背负起无可推卸的责任,也必须更多地在公众面前亮相。3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刊发了对比特莱斯的访谈,在采访中,她谈起了自己的父母———“世界上最好的人”,以及自己眼中“聪明、和蔼的”祖母。

<a href=/duxiezhanga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阅读障碍</a>名人_比特莱斯公主 

比特来斯公主与朋友观看网球比赛

  1988年8月8日,比特莱斯出生在伦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她的祖母,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是她的父亲,我行我素的莎拉王妃是她的母亲,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则是她的伯母。

  常与女王骑马、摘树莓

  比特莱斯的名字取自伊丽莎白女王的高祖母、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女儿之名。由此,女王对比特莱斯的宠爱可见一斑,她经常与孙女一起在温莎堡骑马、到野外采摘树莓。在比特莱斯眼中,祖母非常“聪明、和蔼”。“我喜欢到温莎堡去玩,喜欢在里头的图书馆玩捉迷藏。”

  此外,比特莱斯还与查尔斯王储的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关系密切。几乎在所有的家庭聚会上,比特莱斯都与这两名堂兄交谈甚欢。不过,她也很保护两名堂兄,在记者问到威廉和哈里的近况时,比特莱斯警惕地转变口气,说最近与他们很少见面,不肯泄露一丝一毫的消息。

  6岁才吃麦当劳

  与英国的同龄人不同,比特莱斯6岁那年才第一次进麦当劳吃东西。在许多方面,比特莱斯和英国普通的少女没什么两样。例如,她也喜欢流行歌手,最喜欢看电视剧《绝望的主妇》和《橘子郡男孩》。比特莱斯是中学合唱团的成员,她喜欢从网上下载音乐、存到自己的iPod里听。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是英国著名男演员奥兰多·布鲁姆,而时尚偶像则是美国著名电视剧《欲望城市》的女主角凯莉。

  此外,比特莱斯还喜欢看老电影,特别是美国影星、后来成为摩纳哥王妃的格雷丝·凯莉的作品。在记者眼中,比特莱斯是一位不做作的、多话的现代公主。

  但由于她与生俱来的王室血统和重要地位,每天24小时都会有保镖跟随在她的身边。据悉,比特莱斯和妹妹欧吉妮一共有6名保镖,轮流值班保护她们。日日夜夜都有人跟在身后,这对于一个青春少女来说并不是件舒服的事,尤其是外出和朋友们约会的时候。

  王室的“乖乖公主”

  众所周知,英国王室出了个“叛逆宝贝”扎拉·菲利普斯公主,不过比特莱斯却不反叛。“我想,如果你向校长提起我,她会说我是个好姑娘。我唯一犯过的错误就是没有按时交作业,这就是我唯一淘气的地方。”

  比特莱斯不抽烟,“从来不、也不准备‘嗑药’”。这也许是来自良好的家庭教育———她的母亲从来不抽烟,父亲则是滴酒不沾。当提起父母时,比特莱斯说:“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最好的父母。如果有人问我最好的朋友是谁,母亲总是名列第一,我与妈妈一同做事时感到很高兴。如果我想参加哪个派对,我会叫上妈妈一起去。”

  虽然比特莱斯的父母在她8岁时就离婚,但这并没有对她造成太大的影响。其实,为了女儿比特莱斯和欧吉妮的正常成长,莎拉王妃仍然和前夫安德鲁王子一同住在日照峰城堡。因此,比特莱斯分别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几乎是平均的。

  比特莱斯是个好脾气的、有礼貌的人,她从来不会插队或者打断别人说话。每次与朋友们共度周末后,她都会留下一张致谢的纸条。朋友们喜欢她,朋友的父母也喜欢她。

  但是,比特莱斯并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没有特色的公主,她喜欢给人们“惊喜”。“我并不认为自己是那种典型的、规规矩矩的公主。当人们第一次见到我时,他们总以为我会如何如何做,可为了让他们惊讶一些,我就偏不那样做。”

  勇敢面对诵读困难症

  目前,比特莱斯是英国最著名的诵读困难症患者。她7岁时就被诊断出患有诵读困难症。2005年3月,她患有诵读困难症的消息被母亲莎拉王妃公开。目前,比特莱斯正在接受专家治疗,以提高自己的读写能力。

  诵读困难症的症状通常表现为患者注意力不集中,对词汇记忆、拼写、朗读存在一定的困难,对阅读无法产生兴趣;病因是由于眼睛在成像时发生畸变而无法正常阅读。疾病让比特莱斯变得更为坚强。当初,就是比特莱斯自己勇敢地决定将自己患有诵读困难症的事实公诸天下的,因为她认为,这样患诵读困难症的人可以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帮助。比特莱斯现就读于伯克郡的圣乔治中学,经过诵读困难中心的治疗,她的学习成绩已经赶上了班里的其他同学。

  去年夏天起,她就开始积极参加慈善活动,帮助那些与她一样的人。她加入了英国儿童慈善组织“跳板”,帮助那些患有诵读困难症的孩子们锻炼读写能力。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读写障碍,读写障碍名人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