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5个方法教你处理多动症的冲动问题!(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8-18
注意力在线测评

冲动是指没有预先考虑后果的行为,是ADHD的主要诊断症状之一,尽管它是多动症的症状,但它引起的问题却很广泛。

冲动是ADHD的核心症状之一,在诊断标准中占18个症状中的4个,分别为:

1.在社交场合说话过多

2.排队等候时存在困难

3.在问题还没问完就脱口而出答案

4.打断或打扰他人(在谈话或活动中插话,或接管他人正在做的事情)

尽管冲动在诊断条目上只占22%多一点,但从比例上讲,冲动造成的问题远远超过它所占的比例。像其他版本的多动症诊断工具一样,它们都没有反映出多动症患者所面临的全部困难,冲动在ADHD人群中所扮演的角色尤其受到忽视。

多动症群体如何应对和处理冲动?

在行为应对策略方面,竞思老师则是通过要改变 "无法控制冲动 "的心态来进行。但通过一些策略可以有效减少其发生的频率,降低风险,并很好的处理冲动带来后果,竞思老师通过培养孩子专注力过程中的实践,总结了以下适合日常又通用的方法。

造成冲动的原因:

抑制力不足及其与多动症核心的情绪控制障碍的相互作用,使得多动症成人患者在生活的许多方面都会因冲动而陷入麻烦。即使在DSM-5诊断标准中,冲动症状所反映的症状似乎也是无害的,可能只会让别人感到厌烦,但并不会有太大的危害。

孤立的看,这些症状描述只反映了相对较小的负面社会影响,它们很快就会被忽视或原谅。

在错误的时间说了错误的话,包括不慎重的或伤人的评论,以及支配性的主导谈话,这些都可能导致人们慢慢远离患有多动症的成年人,如果不是立即的斥责,就是缓慢的拒绝和离开。干扰打断别人的思路、接话茬说完他人的想法、缺乏耐心和注意力分散的困难,以及一些其他的没有注意到的社交线索,这些都会削弱一个人的社会地位和声誉。毫无疑问,这对一段长期、忠诚的关系或友谊尤其有害。

冲动性及其情绪相关因素也影响到其他方面的功能和损害。冲动控制不良在轻率的购物和超额消费、冲动的服从中起了作用,这导致了过度的自我扩张,进而为无法履行承诺创造了条件。

拖延症也源于冲动:“我知道我现在应该做这件事,但我会先做另一件事。”

冲动的兴奋可能会导致过度专注,甚至过度从事积极的活动,从而损害其他优先事项。类似地,许多成瘾行为(或仅仅是屈服于其他诱惑,

包括暴饮暴食和不安全性行为)都是由冲动引发和维持的。对于患有多动症的群体来说,冲动最可怕的结果是,它可能会导致自杀念头的产生和悲剧性的后果。

处理冲动的方法:

1、认识到到容易冲动的情况(插队、插嘴、到处乱跑),然后为遇到这种情况下的反应,制定出相关的避免措施,或者行为。

2、识别易冲动的个人风险因素(睡眠不足、情绪低落、愤怒)

3、建立应对计划的外部提醒(建立提醒索引卡和相应对的规则,比如在说话时先停顿,让别人说话的规则)

4、每天都有应对冲动的目标(专注于一个话题,比如说:你想如何提高阅读能力,计划要学习什么特长)

5、纠正错误,改正错误(如道歉、挽回局面,从事情中吸取教训,并制定应对计划)。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