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多动症孩子不为人知的7大挑战:被误解最多(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3-02-10
注意力在线测评

 在大家所理解的“多动”之外,ADHD儿童还会存在哪些挑战?

1 ADHD与聪不聪明没有关系

已经有研究表明注意力状态会影响儿童在智力测评中的表现,影响的分数在2-5分。

由此可见,ADHD儿童群体的智商分布跟普通孩子的并没有明显差异。而且,ADHD患者中,确实存在大学教授、律师、艺术家等社会经济地位较高的人群。

2 集中注意力困难

集中注意力困难是大家公认的ADHD儿童存在的困难。他们很难集中注意力,并随时会处在“神游”状态:环境中的一点声音、墙上的一幅画、脑子里接连不断出现的各种想法和画面,都会把他们的注意力拉走。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有足够的抑制能力来抑制掉大脑里冒出来的想法和环境中存在的干扰,但是对于ADHD儿童来说,这种抑制能力正是他们所缺乏的。

3 组织计划性差

简单来说,用“混乱”二字来形容他们的状态非常准确。这种混乱不仅体现在他们的书桌上、书包里,还体现在他们一天的生活中。估计时间、确定任务的轻重缓急、组织材料和任务对他们来说非常困难。

4 调节和维持觉醒度困难

ADHD很难适时的“关闭”和“打开”他们的大脑,所以很多ADHD儿童在晚上入睡会很困难,但是一旦睡着以后,又很难醒来,所以对于家长来说,每天的睡觉和起床是一个旷日持久的攻坚战。

5 工作记忆能力不足

ADHD儿童的“内存”就出现了问题,他们的"内存"过小,所以很难从学习记忆中检索信息,像阅读、写作和计算能力都受工作记忆的影响,这也是ADHD儿童常伴有学习问题的原因之一。

6 自我监控能力不足

ADHD儿童的冲动性较高,经常说话做事不经过大脑,所以经常无法跟环境进行有效的互动。但是,他们又很难从自己的行为中反思,经常对别人的反应感到困惑。

7 情绪调节困难

ADHD儿童在应对和调节消极情绪时存在困难,并且一旦有情绪,他们会更长时间被情绪占据,很难专注于其他事情。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