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孩学习障碍的原因,学习障碍儿童的表现(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11-21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学习障碍是一个客观的科学现象,但是我国长期以来一直把学习障碍看作是学习习惯不好,不爱学习或者学习不用功。那么,孩子在儿童时期,为什么会有学习障碍呢?引起孩子学习障碍的原因有哪些?下面让中国注意力训练网的老师来介绍一下。

 小孩学习障碍的原因,学习障碍儿童的表现

  学习障碍儿童的表现特征

 

  小孩大脑发育失衡。大脑作用就像电脑的中央处理器,功能的失调会导致相对应的功能有所紊乱。大脑发育失衡与基因遗传,大脑发展的变异和大脑皮质功能异常等。大脑发育失衡有以下几个方面。

 

  1、前庭功能失调:学习障碍儿童可能会在前庭刺激和其他感觉刺激的统合上出现困难。

 

  2、大脑脑叶病变:大脑皮质分为原级、次级、高级皮质等。原级皮质负责感觉。次级皮质负责知觉。

 

  3、大脑功能偏侧化:左右半球的构造功能不同。

 

  学习障碍的小孩的表现特征

 

  1、注意障碍:表现为学习障碍儿童在学习过程中不能专心致志,不能有目的地定向注意,好动、不安静、容易分心,注意的集中性、稳定性不够。

 

  2、语言障碍:语言障碍是儿童学习障碍的一个重要症状。学习障碍儿童有各种语言和言语加工方面的障碍。

 

  3、行为障碍:行为障碍也是儿童学习障碍的表现特征。研究表明:学习障碍与行为障碍有关,大约一半以上的学习障碍儿童有某种行为障碍。

 

  4、情绪障碍:研究发现,大约1/4的学习障碍儿童有情绪问题,最普遍的是情绪障碍,女孩的比率高于男孩。他们通常有这样一些问题,如忧郁、焦虑、控制点不适宜、自我概念差以及自我评价低等,也有一些儿童在心境和反应性方面瞬息万变。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学习障碍,学习障碍的表现,学习障碍的原因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