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中学生学习时如何集中注意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2-08
注意力在线测评

  在课堂上也好,在家里也罢,每当想好好听讲、学习时,不一会儿就会有个小小声音在对你说:“和我玩会儿吧!学习多枯燥,休息一会……”或满脑子莫名其妙的怪念头,或者头脑一片空白。越是想学,越是无法集中注意力,长此以往肯定会影响学习成绩。那么中学生学习时如何集中注意力呢?

  下面让中国注意力训练网的专家来介绍一些较好的方法来训练自己集中注意力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1.放松训练法。舒适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向身体的各个部位传递休息的信息。从左脚开始,使腿部肌肉绷紧,然后松弛,同时暗示它休息,然后,从右脚到躯干,再从左右手放松到躯干。这时,再从躯干到颈部、头部、脸部全部放松。只需短短的几分钟,你就能进入轻松、平和的状态。

  2.难易适度法。对于那些已能熟练解答的习题不要一遍又一遍地去演算,要找一些这方面经典性的题目去攻克。对于难度大的题目,先是独立思考,再求助老师、同学或家长。对于不感兴趣难度又比较大的内容,自己首先订好计划,限定时间去学习,就不会松懈拖沓。拿下学习中的一个“山头”,就给自己一个奖赏,让成就感来激励自己,从而集中注意力。

  3.感官同用法。调动多种运动器官来协同活动,在大脑皮层形成一个较强的兴奋中心。如耳听录音带,嘴里读单词,眼睛看课本,手在纸上写单词。这样,注意力就当不了“逃兵”了。

  4.排除干扰法。先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背诵一段200~400字的文章看需要多少时间,然后在旁边有干扰时背这段文章,看需要多长时间,直到在两种环境中时间相同为止。

  以上的方法对于受到周边环境影响的学生来说还是有一定的用处。如果是因为大脑发育失衡导致无法集中注意力,就不能这样了。因为这个需要用脑电生物反馈技术来矫正,所以如果建议你来做一个注意力测评,通过测评了解自身情况,如果有需要,可以做注意力训练。

  2分钟了解注意力不集中情况:http://t.jingsiedu.com/t.php?sp=0AA07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