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五年级学生写作业拖拉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3-11
注意力在线测评

  【案例】

  我上五年级,做作业很慢,平时要做到9点。我很羡慕那些做作业快的同学。其实我们学校在区里是作业最少的小学,我真不知道上中学怎么办!

  【专家分析】

  写作业快与慢,没有好与不好,只要找到原因。慢,看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你很细心,认真,就会费时;漫不经心精神不集中当然也费时。你能发现自己的问题,就很好,分析一下成因。建议每天做作业,做个计划,文理间或,先难后易,把最喜欢的学科放到最后做。有期盼,就会不由自主地加速。

  【专家支招】

  一、时间分割法

  低年级小学生的注意力是短暂的,注意力持续时间一般约为15到20分钟。如果持续时间太长,大脑会疲劳,学习效率变低,加之作业量大,会感到做作业是漫长而痛苦的事。面对总也做不完的作业,孩子最后选择的结果就是拖拉。

  因此家长可以把时间化整为零,分割成三四段。比如估计要用1小时完成的作业,把时间分成三个“20分钟”,每个“20分钟”一结束,就休息5或10分钟。由于每次时间短,还有“短期终极目标”作为激励,做起作业来感觉有个盼头,就会在规定时间内思想高度集中地做作业。也可以用化数为量的办法,即把要做的所有作业按数量划分成几部分。比如,有15道数学题,规定每做完5道就休息5分钟,然后再做下一个5道题。休息时可以让孩子听音乐,可以陪孩子说说话或作点游戏。开始实施时一定要有家长监督提醒,严格把握好休息与做作业的时间。

  二、能力训练法

  首先学习是一种能力,是由眼睛和手共同“协调、配合”的结果。如果孩子的视觉分辨能力、视觉广度、视觉记忆以及精细动作落后,那么,做作业对孩子来说就是一件困难的事。再加上小学生往往凭兴趣做事,学习的时候玩东西要比从事抄写或者反复计算轻松得多。

  家长要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作业拖拉的毛病,最重要的是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能力的提高会带动孩子的学习成绩。让孩子多做户外活动是提升孩子学习能力的有效途径。比如,粘知了、捉蝈蝈、篮球投篮、打乒乓球、打靶等可以锻炼视觉与手的协调能力,剪纸、仿绘、穿针线等可以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走迷宫、图形辨异等活动可以锻炼孩子的视觉能力。另外,跳绳、滑冰、蹦蹦床、走平衡木等活动可以培养孩子身体的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

 注意力能力测评

  相信以上关于“五年级学生写作业拖拉怎么办”的介绍让家长们了解了,如果家长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写作业磨蹭,写作业拖拉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