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老走神!怎样训练最高效?(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3-22
注意力在线测评

  这是意大利教育家玛利娅·蒙台梭利在一个世纪以前就告诉我们的真理。根据她的观察,孩子弄碎面包的过程注意力非常集中,这使她坚信孩子的学习能力是天生的而且是强烈的,孩子可以集中关注那些开发潜质的事情。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老走神!怎样训练最高效?

  关注是一把钥匙,事实是孩子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比他们正关注的事情更为重要。

  在我们的文化中,孩子的活动通常过于丰富,超出了孩子的注意力范围。他们的视野非常拥挤,很多事他们都来不及定睛观看,眼前的画面瞬间就已经改变。想想孩子爱看的电视节目,甚至教育频道,画面变化都是非常快的。孩子们可以从电视中学到很多,但他们却无法从中学到如何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集中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

  中学的孩子就需要掌握复杂的数学知识,或是需要写一篇文章。而成年人所要从事的工作则更为复杂,有的甚至要乘坐飞机去测量国土边界。对这些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什么?就是集中注意力。

  尽管我们给孩子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教育资源,但是这些越来越富裕的环境却使孩子们越来越难集中注意力,培养他们的注意力甚至比蒙台梭利当年观察的那些“穷孩子”更难。

  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是孩子学习的基础,如果你想让孩子以后能够专注于学习,专注于正在做的事情,你就要进一步发掘孩子在专注力方面的潜质。下面有一些方法:

  观察孩子

  当孩子在专注做事的时候,注意观察什么样的活动能使他持续,什么样的活动能让他感觉愉快,然后鼓励他坚持下去,直到他完成。

  给孩子选择

  孩子喜欢专注于自己喜欢的活动,所以让孩子自己选择。

  做一个注意力集中的榜样

  当你和孩子一起玩迷宫游戏时,把自己的专注力尽量夸大,让孩子看到。

  鼓励重复

  当孩子完成了一件事后,把他手上的东西拿开,放到另一个地方,然后问他:“你愿意再做一遍吗?”记住,让孩子花半个小时的时间集中于一项活动,比他花10分钟做做这个、花10分钟弄弄那个的效果好很多。如果你想让孩子集中注意力,那就让他玩一些固定的玩具,直到这些玩具被玩坏为止。

  色彩鲜艳的书是最能吸引孩子注意力的

  有些父母担心,色彩鲜艳的书会扼杀孩子的想像力。其实,我们天生的想象力要比彩色书更丰富,孩子的创造冲动不会因此被扼杀。

  在某种意义上,图画书更有价值,它对孩子以后的写作技巧会有极大帮助。它能够完全吸引孩子,甚至是那些最不专心的孩子。

  如果你想让孩子持续集中注意力,可以让他看一本图画书。你也可以自己画,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让孩子用蜡笔或是图片,让他们自由选择颜色,在一个较大的地方画画。你的目标是训练孩子注意力集中,而不是要操控孩子的喜好。

  他们早期在色彩方面的尝试并不完美,但只要他们注意力集中,就不要打搅他们。当你的孩子在画画技巧上有所长进,能够把线条画直,也可以在较小的纸上画时,就可以让他用彩色铅笔了。这也会锻炼孩子的手指,增加孩子的握笔力度。

  检验孩子能否集中注意力

  家长可以在孩子日常学习和活动中,悄悄训练和观察孩子,能否在过程中集中注意力。比如看电影时,会不会脑洞大开错过剧情?

 注意力缺陷测评

  以上是关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老走神!怎样训练最高效?”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子上课走神,注意力训练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