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面对患有多动症的孩子没有耐心,家长应该怎么做?(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5-27
注意力在线测评

受多动障碍的影响,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时间短、自制力弱,缺乏耐心。但同时,低年龄段的孩子表现欲又比较强,急于展现自己或表达自己的想法,两者相结合,就导致A娃往往表现得没耐心,性子急。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家长该怎么做?

孩子缺乏耐心的后果

①暴力性

这是缺乏耐心儿童的最大特征。不管是谁,让自己做不愿做的事,或得不到想要的东西时,就会大声尖叫、骂人或打小朋友。刚开始自己还会自责,可一旦形成习惯,自责感就会消失,连父母的劝导都听不进去。

②依赖性

遇到稍稍困难一点的问题,便失去独自解决问题的意志,转而向他人求助,这种依赖性会使孩子的意志渐渐薄弱。

③散漫性

做事情注意力不集中,看起来态度散漫。玩玩具的时候,看看这个,拿拿那个;做作业看书容易走神分心、懒懒散散;或者是参加钢琴、美术、书法等学习班,都是三分钟热度,不能坚持下去。

怎么改善孩子的急性子?

1.鼓励孩子养成良好的倾听习惯

家长不要随意打断孩子的问题和倾诉,要认真倾听,做好榜样。而当孩子很认真地听家人或者别人讲话的时候,家长要给予及时的语言鼓励,告诉孩子“你刚刚听的好认真,真的太棒了!”让孩子明白认真地听对方把话说完,是一种礼貌的表现,不要去打断别人谈话,急着表达自己的想法,让孩子形成养成安静听别人讲话的习惯。

2.一件事不要频繁去说

有些父母觉得孩子没耐心,性子急冲冲的,所以在交代一件事情的时候,会忍不住翻来覆去的说,希望孩子可以加深印象。但结果往往相反,孩子觉得很烦躁,觉得爸妈总在唠叨个不停,更不想细心去听你们说话了。所以,说事情首先保证孩子是在听的,然后用简短的话说完,便于孩子理解和记忆是最好的,不要夹杂太多无效信息,去占据孩子的“大脑内存”。

3.巧用“竞赛制”

对5-12岁的孩子,我们可以采用这个方式。

比如孩子在玩游戏、拼积木,做了一会儿就没耐心了,不想玩了,其实并非他们对这个游戏真正感到厌烦了,而是大脑无法坚持那么安静、枯燥、待在一个地b无缺铆结集式,想要起来活动一下。

这个时候,家长可以参与进去,和孩子一起玩游戏,并且用竞赛的方式,和孩子比个胜负(当然会视情况让孩子赢)。这个方法也可以用在简单的家务活动中,—来可以激发了孩子的好胜心,为了竞赛而坚持更长时间,保持耐心,二来可以顺带在吃饭的时候告诉孩子,今天你做的很棒,下次我们再比,我一定能赢过你!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