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要让孩子在12岁之前掌握情绪控制能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6-02
注意力在线测评

育儿专家曾指出: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越早让孩子学会情绪管理越好。尤其是在12岁之前,一定要让孩子具备这种能力,因为这是性格塑造和习惯养成的关键阶段。情绪控制能力好的人,和不懂得控制情绪的人,差距真的太大了,尤其对孩子来说,甚至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一个好的情绪控制能力,能让孩子的性格和习惯都获得很好的成长,让孩子受益一生。

情绪控制能力对孩子的影响

育儿专家曾指出: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越早让孩子学会情绪管理越好。尤其是在12岁之前,一定要让孩子具备这种能力,因为这是性格塑造和习惯养成的关键阶段。情绪控制能力好的人,和不懂得控制情绪的人,差距真的太大了,尤其对孩子来说,甚至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

一个情绪控制差的孩子:在学校里,他上课分心溜号,大吵大闹,与同学相处不融洽,大家都不喜欢和“难伺候”的同学交朋友;学习时,他三分钟热度,不管看书还是做作业,都无法顺利完成;生活中,他淘气、叛逆,从来不听父母的话。

情绪控制能力对孩子的影响

甚至,一些严重的悲剧也会因此而产生。曾经有过一个新闻,小女孩向父亲要钱买手机,父亲给了3000,孩子想要买苹果手机,钱不够,让父亲再给点,父亲觉得3000买个便宜的就够了,两人就因为这点事产生了争吵,最后小女孩一冲动跑到楼顶天台跳了下去。

这种因为情绪失控,酿造了一个家庭悲剧的事件,看似离谱,但往往就发生在你不知道的世界某个角落。

这也告诉我们,培养孩子的情绪控制能力有多么重要,一个好的情绪控制能力,能让孩子的性格和习惯都获得很好的成长,让孩子受益一生。

孩子情绪不稳定的原因

美国著名神经科学家保罗·麦克莱恩就曾通过研究发现,大脑是由三层结构包裹组成的,分别是:爬行脑、情绪脑和理智脑。

爬行脑:是由小脑和脑干部组成。这个部分从孩子出生之后就已经基本发育完全,所以孩子一出生有心跳、会呼吸、会吃奶,因为它跟孩子的生存息息相关。

情绪脑:也叫哺乳动物脑,是由大脑中的边缘系统组成。它掌握着人的喜怒哀乐,食欲和性欲,绝大部分哺乳动物有这样的脑子。

理智脑:也叫新脑,是由大脑皮质组成。理智脑是人类区别于动物的最主要特征,占到脑容量的三分之二,负责思考、判断、认知和控制情绪。孩子情绪控制差,就是因为他们的大脑发育不均衡,情绪脑的发育要比理智脑的发育快得多。

如何改善孩子情绪控制能力?

1.促进多巴胺分泌,保持心情愉悦

当孩子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或难题无法自行解决时,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转移,情绪会比较低落,如果继续长时间的学习,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运动过程中,我们会受-种重要的神经递质多巴胺的影响,给我们带来幸福、自由和精力充沛的感觉,让人感觉心情愉悦。

因此,在协助孩子做学习计划的时候,家长千万不要一味的追求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略了孩子运动放松的重要性。劳逸结合,让多巴胺分泌处在稳定状态,保持良好情绪状态,减少对杏仁核的刺激。

2.稳定神经联系,降低杏仁体敏感度

长期的高压学习很容易导致孩子焦虑情绪的增加、压力变大,长期的坏情绪,甚至会从根本上削弱孩子对情绪的控制能力。

为了保证杏仁体与前额皮质的神经联系,降低杏仁体的反应敏感度,我们可以采用更多直接精准的科学训练一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竞思结合孩子实际情况和注意力测评结果,为孩子量身制定训练提升方案。通过专业仪器实时反馈孩子大脑电波运动情况,当孩子出现注意力转移、情绪波动等情况时,仪器会及时给予孩子反馈,提醒孩子注意力回到当前任务中来。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