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多动症孩子的训练家长需要怎么配合?(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9-22
注意力在线测评

除了按照老师的要求训练多动症儿童外,儿童的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员应正确对待,为儿童创造良好的康复家庭环境。

孩子有多动症,家长该怎么办?

由于儿童多动症是一种心理障碍,训练时间长,效果慢。在儿童的训练和康复中,父母对多动症儿童的态度和方法是训练成功的关键问题。因此,家长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家长要了解多动症的一般知识,分析孩子多动症的病因,如何按照训练老师的要求营造良好的家庭训练氛围。

二是在掌握儿童发病规律的基础上,帮助儿童避免过度兴奋、兴奋和疲劳。

三是克服对孩子简单粗暴、不讲道理、过度保护、溺爱无限等不良家庭教养方法。

第四,如果父母有心理障碍,必须与孩子同时接受心理治疗。或者先治疗父母,也就是说先解决父母的心理障碍,再治疗孩子,会事半功倍。

五是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正规训练。一些第一次去医院诊断和治疗多动症儿童,通常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效果非常明显,父母认为孩子好,不再治疗,一段时间后,儿童多动症复发,然后去医院治疗效果不如第一次治疗效果好。有的孩子反复这样,症状越来越复杂,学习成绩越来越差,甚至辍学。因此,在治疗多动症儿童时,必须定期进行,综合进行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和教育培训,治疗效果更加显著。

六是始终期待孩子。面对多动症儿童,有些父母会失去信心和希望,变得不耐烦。当所有的方法都用尽了,效果不明显的时候,就会变得灰心丧气,甚至不问孩子,放手。这是错误的,这是对孩子、家庭和社会不负责任的消极态度。要学会理解,要对孩子充满希望,只要方法对头,孩子的多动症就能治好。

父母应该照顾多动症儿童

(1)注意保护孩子的注意力和兴趣。多动症儿童的心理机制主要是注意力不集中,思维松懈,无法集中精力学习和玩游戏。父母应该根据孩子的病理特点,努力保护孩子的注意力,特别是当孩子注意活动或事情时,不要粗暴地干涉他,即使孩子做活动或事情不大声责骂,但平静地告诉孩子真相,给他正确的做法。

(2)表扬和表扬孩子的良好行为。对于多动症儿童的一些良好行为,应立即给予口头表扬和表扬;无论一天有多少好表现,都要一个接一个地表扬和表扬,对于突出的表现,除了口头精神鼓励,还包括物质奖励,如买小玩具、去公园等。

(3)在讲清道理的基础上惩罚孩子的过错。不要一开始就惩罚孩子的过错,也就是不良行为。在想要改变孩子的一些不良行为之前,我们必须告诉孩子什么是好的行为准则,如何做,当孩子这样做时,应该及时表扬和奖励;如果不这样做,应该受到什么样的惩罚等等。孩子一旦犯规,将按照事先约定进行处罚。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