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多动症和顽皮好如何正确的区分?(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9-30
注意力在线测评

儿童多动症是最常见的儿科疾病之一。在当今社会,这种疾病通常不被家庭成员理解,经常与顽皮混淆。如何区分儿童多动症和顽皮症状?专家介绍如下:

1.注意力与兴趣的关系。儿童多动症儿童没有兴趣,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长期集中注意力,即使是普通儿童最喜欢的电影、电视、连环画、国际象棋游戏等,也不能集中精力欣赏;但顽童完全不同,可以集中注意力,也讨厌别人的干涉和影响。这说明儿童多动症患者有注意力缺损疲劳,而顽皮儿童的注意力完美无损。虽然两者在课堂和家庭作业中都表现出不安,但儿童多动症患者是由注意力缺陷引起的,而顽皮的儿童是由于对学习缺乏兴趣引起的。

2.行动的目的、计划和系统性。顽皮儿童的特动往往有一定的目的、计划和安排;多动症儿童没有这样的特征。他们的行为往往是冲动的、混乱的、从头到尾的。这是区分儿童多动症的常见方法。

3.自我控制能力。在严肃陌生的环境中,淘气的孩子有自我控制的能力,能够保持安全,不再吵闹;多动症儿童没有这种能力,经常在一些严肃的场合作弊。

4.某些药物的应用。比如巴比妥类药物的诊断性应用,淘气的孩子服用巴比妥类药物后平静欲睡;但是多动症儿童服用后更加兴奋。

5.某些动作的差异。正常儿童在快速、重复、轮换时表现灵活;而多动症儿童则表现得笨拙。

以上几点是区分儿童多动症的顽皮症状,这对治疗非常重要。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