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患有多动症,家长的情绪管理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10-17
注意力在线测评

儿童多动症(ADHD)在儿童中枢神经系统中,一些负责传递神经冲动的重要化学物质(医生称之为神经递质)代谢紊乱,浓度过低,削弱其正常功能,使人体的功能,使人体无法有效过滤进入大脑的无关刺激,导致儿童无选择地对外界刺激做出反应。因此,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就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多动、冲动等表现,而孩子不听话,喜欢制造麻烦,在学校制造麻烦,老师、学生头疼,作业不认真,思想不集中。面对孩子的这些问题,父母经常感到身心疲惫……

河南省儿童心理行为中心副院长姚梅玲教授说,许多父母因为孩子的问题而绝望,的确,ADHD孩子们给家庭带来了无数的问题和麻烦。他们从不安静地呆在一个地方。他们不听指示,不容易合作。他们是典型的麻烦制造者。如果父母不能深刻认识到这一点,不能学习一些合理的应对策略,不能有良好的态度,那么等待父母的就是被孩子逼得不知所措。

形成这些不良情绪的主要原因是,长期的不良情绪适应了儿童,严格的纪律与儿童关系不和谐,对儿童的期望过高,儿童往往达不到父母期望的理想状态,父母抱怨、头痛、易怒。

姚梅玲教授指出,只有父母照顾好自己的情绪,才能照顾好孩子的情绪。要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就要科学应对压力,正确对待。ADHD儿童,自我成长,提高修养,强调接受和积极态度,营造适合儿童成长的环境。

当孩子有回应时,父母应该学会科学应对压力,延迟反应,暂时避免孩子的要求,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学会放松,同时从长远来看,想想孩子问题的各个方面,不会生气,此外,把问题发展到好的方向,为了解决问题和情绪。

大多数ADHD姚梅玲教授说,孩子和父母的关系不够和谐,ADHD孩子也需要父母的认可,父母的爱和接受,以及家庭的支持。ADHD孩子的父母应该及时鼓励孩子,让孩子建立信心,克服疾病。如果鼓励、温暖和赞扬相对较少,孩子就会更加固执、抵抗和冲突。

与ADHD儿童需要做以下几点来培养良好的关系:尊重ADHD孩子们有一些不寻常的地方;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了解孩子听了多少,而不是说了多少;父母是榜样,而不是下令;善于发现ADHD孩子的出发点是好的。

正确看待ADHD孩子们,没有治疗就无法治疗。姚梅玲教授说,如果他们现在放手,将来可能会导致孩子无法自力更生、情绪障碍、药物依赖等问题,父母应该认识到及时干预和治疗的原则。其次,父母应该意识到这一点ADHD让孩子无法控制自己,孩子不是故意的,不要在孩子面前和其他正常的孩子比较,告诉孩子永远爱他。

父母可能存在各种问题,关系不和谐,纪律太严格,过度溺爱或放纵孩子,脾气太暴躁,有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惯应及时纠正,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家庭生活环境。父母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孩子,用合理的行为标准约束自己,学会发现ADHD孩子的闪光点,抑制情绪,减少对孩子的批评。根据孩子的能力特点,选择适合他的行为目标。父母的重点应该集中在孩子做了什么,而不是做错了什么,不吝啬地赞美孩子。

为孩子的成长创造一个合适的环境也是非常必要的父母应该合理安排ADHD儿童房,减少无关刺激因素,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有独立的学习空间,利用室内环境促进学习。在学校里,尽量选择有爱心有耐心的老师,认真与老师沟通,选择压力相对较小的小班教育,尽量选择靠近老师的前排座位,尽量减少原因ADHD儿童分心的因素。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