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家庭教育:如何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12-09
注意力在线测评

  如何纠正孩子的自控能力不佳的状况,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榜样的力量来指导孩子的行为。除了有“多动症”的孩子需要配合特定的训练外,对于自控力缺乏的孩子,可以采用以下对策:

 

  (一)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孩子的行为。

 

  不论是幼儿还是小学生,他们都能从父母对待他人的方式中学会怎样对待他人。父母要恰当表达自己的感受,指导孩子在不压抑自己的情绪同时,也不能通过发脾气来表达感受。例如父母跟孩子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受,在这其中,父母就教给孩子很多东西,孩子可以看到父母是如何表达沮丧、兴奋、悲伤和愉悦的。潜移默化中,孩子渐渐学会正确表达自己的感受。

 

  (二)通过有效的交流,帮助孩子成长。

 

  父母友好而尊重地与孩子交流时,不仅能让孩子心悦诚服地听话,还可帮助他们处理周围事物,帮助孩子解决冲突,让他学习自控与合作。交流时,父母要注意孩子的优点,及时鼓励,这样的鼓励会让孩子更加积极,也会让他感觉到家长的关注;也要及时纠正他们的缺点。

 

  (三)通过训练,培养孩子的做事意志力。

 

  家长可让孩子学下棋、画画等,让孩子经过努力学会这些技能,在这其中锻炼他们注意的集中性和耐心。另外,家长要培养孩子做事有始有终的习惯。别人的交谈、门外的声响,都会使孩子中断正在进行的事情。家长应帮助孩子克服困难和障碍,督促他在一定时间内完成某项活动,使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四。案例反思

 

  自我控制能力其实就是“管得住自己”,是自我意识的重要成分,我认为:遇到自控能力差的孩子,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细心观察,关注个体差异,不仅要关注到孩子的行为,更要关注孩子行为背后的想法和原因,发现问题,采取对策。二、要通过家庭、班集体,和对他的个别教育,三管齐下,动之以情,晓知以理,让他学会自控。三、在发出“不能这样”的警告时,一定要告诉他“该怎么做”。四、用小惩罚、谈条件等感受孤独等适度的外部控制力量,提高他的自控能力。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自控力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