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孩6岁任性不爱学习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0-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1、营造学习环境

  在家里营造一个有利于孩子学习的良好环境,给孩子一个独立的空间,如写字台、图书柜让孩子自己选择,从尊重孩子的意愿开始,这样的环境是孩子比较喜欢的。现在物质条件比较好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已经进入儿童的世界,读书的乐趣却在减少。电子产品不仅对儿童视力伤害大,还容易成瘾,还是从小养成读书的习惯好。学习用具尽量简单些,以免影响注意力。心理学研究表明,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家庭教育占95%以上,家庭教育决定孩子未来的人生。

是否有注意力不集中,点击注意力在线测评

  2、激发学习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切的学习从兴趣开始。培养学习兴趣的方法多种多样,如讲述伟人、科学家学习的故事,诉说没有文化的痛苦和闹出的笑话,还可借助看画书、猜谜语、做游戏以及小实验等适合孩子年龄特点的有趣活动,让孩子懂得知识就是力量的道理,在孩子的心灵深处播下求知好学的种子。

  3、陪伴孩子成长

  做父母的要珍惜和孩子一起成长的机会,现在年轻的父母往往因为工作忙,应酬多顾不上陪孩子,把孩子给老人带,老人容易溺爱孩子,还使孩子任性、孤独、不合群。父母陪伴孩子的时间只有18年,而且0-6岁是儿童建立安全感的关键期,3岁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错过关键期孩子的教育将会遗憾终身的。我认识一位著名的心理教授,他晚上推掉一切应酬回家给孩子做饭,和孩子一起吃晚餐,陪伴孩子一直到高考结束,这是我见过的最合格的父亲。

  4、养成学习习惯

  首先制定学习目标,安排学习计划,耐心引导孩子学习。孩子只有兴趣和好胜的心理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培养认真细心的精神,这是取得优秀学习成绩的重要保证。小学生的学习,多从观察、模仿开始,因此家长在陪伴孩子学习的时候,要认真细心,做好示范。中学生的学习需要自我管理,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找个崇拜的参照人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榜样,才能要求和指导好孩子。另外,无论哪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要养成独立学习的习惯,这样才会逐渐具备认真的品质、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学会快乐学习

  快乐学习方法,既能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又能帮助他们获得学习的成功感。把书本上的知识有机地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比如家长和孩子一起买菜时引导孩子算算花多少钱,还可以参与动脑、动口、动手的游戏娱乐课、制作、实验课,和孩子共同地创造性地运用课本教材的效果好,千万不要单纯抽象地拘泥于书本,要学会举一反三,达到融会贯通。

  6、多鼓励和表扬

  不要以分数衡量孩子的未来的发展,一个人具备语言智能、逻辑数学智能、肢体运动智能、人际智能、音乐智能、空间智能、内省智能、自然探索智能等。学习成绩只是综合素质中的一项,他努力了即使考了几十分,还是要表扬他,告诉他你没努力就考了这么多分,如果努力的话,就可以考高分了。家长与孩子分析考试的错误,指导他更正,并真心地鼓励他,相信他,只要他对自己有了信心,分数就不是问题了。奖励钱是行不通的,会把孩子变得很势利。可以给他找个好老师,好老师可以带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老师把孩子当成朋友来对待,孩子愿意学,学得很认真。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小孩不爱学习怎么办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