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家长要如何解决孩子做作业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6-15
注意力在线测评

家长监督孩子学习做作业,但是孩子总是一会口渴一会喊饿,过一会儿又开始打瞌睡,总之,孩子做作业真的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孩子做作业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存在很多原因,可能来自生理缘故可能是因为后天的不良习惯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感觉统合失调。

1.生理原因

2-10岁的孩子是注意力不集中的最大群体,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身体和大脑的发育时期,差异性较大。有的孩子发育较快,有的发育迟缓,也造成了各方面的不同。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发育缓慢,导致感觉统合能力失调,不能充分地让自己的眼、口、耳、脑统一集中在一件事情上。

2.周围环境影响

环境的影响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最主要原因,绝大多数孩子注意力容易分散都是因为环境的诱导。要使人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就要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环境,吵闹繁杂的环境容易让人注意力分散。尤其对孩子来说,桌上的一块橡皮都可能成为他注意力不集中的诱因。所以,家长应营造一个安静的,没有多余玩具等诱惑的场所对孩子进行注意力训练。

3.孩子接收的教育方式

孩子大多数的时间不是在家度过就是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教育方式也是影响其注意力的因素。许多老师在讲课时,考虑不到孩子贪玩等的天性,讲课生硬刻板,难以引起孩子的兴趣,甚至让孩子反感,自然不能集中注意力。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也尽量避免强硬的说教,适当通过举例等引导孩子去明白其中的原理。

面对这些原因,只要家长能够细心观察便可知道是哪一种了,根据原因来做改变,帮助孩子改善注意力问题,家长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让孩子能够得到感染。

1、规定对的时间内完成对的任务

把对的事情放在对的时间来做,你将会发现孩子的超优表现。什么是对的时间?这得从孩子的立场来看。如果你发现下午4点放学后,孩子的脑筋与体力处于混沌、疲惫的状态,可以试着把“玩”“放松”的时间先放在这个时段。

当你观察到洗完澡后, 孩子的意识最清醒,元气活力也开始恢复,这时开始启动家庭作业的书写,效率与质量成许会较好。动动脑,开启你的敏锐观察力,一起和孩子找出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吧。

2、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做事效率

每个人在一天里,总是有脑袋最疲惫、反应最迟钝的时刻。对我自己来说,每天傍晚5点至6点往往是自己脑力最差的时刻。这时,专注力明显较天里的其他时刻差。如果继续进行需要耗费脑力及专注的活动,专注力的耗竭也会很快来临。当迟钝来临时,是该给自己脑力放松的时候了。所以,也别让孩子在迟钝时间做需要专注的事情。

3、合理搭配饮食

食补总是比药补更加的温和和长久,平时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有营养的物质,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c,荤素搭配能够让孩子吸收营养,相对的零食一类的垃圾食品就要少吃或不吃,否则垃圾食品里的添加剂会十分影响孩子的大脑发育,做事也会不集中精力了。

4、感统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根本原因往往可能是感统失调,这就需要感统训练来协调孩子的感统能力。 这种疗法致力于增进孩子的动作灵活度和大小肌肉的运用。它在这方面多少有些成效,还能改善孩童的注意力、冲动和多动等问题。因此,有当儿童对大小肌肉的动作控制不佳时,或者多动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会推荐这种疗法。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