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音乐和注意力训练有什么关系?(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7-15
注意力在线测评

我们知道音乐是听觉的艺术,是用耳朵来倾听、感受乐曲的美。因此从小对幼儿进行音乐教育有利于培养幼儿的注意力。

“注意”是人们心理活动的指向和集中,是心理活动的一种’积极的状态。幼儿在听音乐时,会聚精会神地倾听、思考着音乐的语言。“聚精会神”、“思考”,就是幼儿在接受音乐教育时所进行的听、看、想等心理活动表现的状态。这些心理活动都可以表现为“注意”这种状态。

离开各种心理活动的单纯“注意”是不存在的。因为,当幼儿在注意地倾听音乐、观看舞蹈、摆弄乐器的时候,他们总是在感知着什么、记忆着什么或思考着什么。当音乐、舞蹈刺激着幼儿的听觉与视觉时,就会引起幼儿的倾听、凝视等心理活动,促使幼儿去探究这音乐、舞蹈在表现什么?还要进一步深入探究这些内容与自己有什么关系。从探究“表现什么”开始,“注意”便参加到认识过程中,随着探究活动的进行,“注意”一直伴随着,保证幼儿最清晰而完全地去理解、感受、认识客观事物。因此,音乐教育对幼儿的注意力培养是有利的。

当然,家长应了解幼儿的无意“注意”仍然占优势地位。幼儿期的无意“注意”达到了高度的发展。鲜明、直观、具体、形象、生动的刺激物以及刺激物的突然的显著的变化,仍然是幼儿无意“注意”的对象。因此,家长在对幼儿进行音乐教育时应运用颜色鲜艳的、有活动形象的教具。电视等视听教具是有效的教学辅助手段。以此来集中幼儿的注意力,通过音乐教育培养幼儿的有意“注意”。

家长可引导幼儿参加唱歌、舞蹈、弹琴、敲击打击乐器等活动,使幼儿的“注意”服从于活动的目的。幼儿的有意“注意”也就能在音乐活动中得到很好的发展。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