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粗心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问题的表现?粗心的原因是什么?(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7-19
注意力在线测评

绝大部分儿童存在注意力不集中问题,但仅有24%的人在成年前解决感统失调问题,70%的人把注意力不集中问题带到成年。

儿童注意力训练针对性问题:

走神分心:容易走神分心,易被外界干扰

好动多动:小动作多,不自觉的干扰到别人

磨蹭拖拉:做事容易磨蹭拖,拉效率低下

粗心马虎:总是出错,屡教不改,读错写错算错

冲动易怒:容易兴奋或冲动,不分场合做出过火、过分行为

缺乏自信:不动脑,容易依赖他人,容易半途放弃

粗心也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一种表现,造成孩子粗心的原因是什么?

1.注意力不集中

一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庭作业很容易出错,计算符号也是错误的。即使剩下的一半被遗忘了,也很难学习。

2.任务太多,孩子很着急

当孩子们喜欢看的节目与指定的作业时间发生冲突时,他们总是粗心大意。即使你关掉电视或反复提醒孩子小心,也没用,因为孩子的心思不在作业上。

3.没有良好的教育,是粗心的习惯

4.儿童的视觉识别和记忆能力不强,因此难免会出现错误。

5.家长认为对孩子粗心大意的误解:

误解1:孩子主观上不认真。

误解2:片面关注学习习惯,忽视做事的合理性。

误解3:父母随意惩罚孩子。

许多父母在日常生活中通常会批评或体罚粗心的孩子,这很容易导致孩子的反弹和厌恶。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正确地教育孩子,如对孩子保持耐心,增强孩子的责任感,养成良好的注意习惯,结合训练可以对孩子粗心的改善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