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7-28
注意力在线测评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是指儿童不能长时间地把注意力集中于一件事情上,易冲动、易分心、没耐心、追求瞬间满足,缺乏观察的能力和聆听的技巧,无法做一成不变的事,如学习、听讲。

究竟是哪些原因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

1. 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生理原因:由于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不平衡,故而造成自制能力差。

2.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 病理原因:儿童的轻微脑组织损害、脑内神经质代谢异常。

3. 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环境原因:嘈杂的环境和过多的干扰也会影响孩子的专注度。如糖果和咖啡因等食物会刺激孩子的情绪,影响专心度。

4. 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心理原因:为了引起他人的注意,得到关注、或者为了逃避父母给予的过重的负担,便下意识地通过一些行为来达到目的。

5. 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家长教育方式:宠爱孩子,使孩子缺乏行为规范、为孩子买过多的玩具或书籍、无法给孩子个安静的环境、学习过程中积累了不愉快的经验、过多的批评、数落孩子时孩子有情绪上的压力等。

据专业数据统计,98%的孩子智商都是差不多的,只有1%的孩子智商是天才,只有1%的孩子智商是弱智,那为何在100个孩子当中,成绩怎么悬殊那么大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无法持续地学习与做事。

注意力不集中如果不及时进行改善,会导致学习成绩差,思维能力受阻,人际关系恶化,甚至产生严重的心理问题,进而影响孩子的一生。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