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破坏孩子注意力的6大杀手,您知道哪些?(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8-25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的专注力是好东西!父母都想要,但是力气用错却适得其反。大多数孩子的专注力与生俱来。竞思老师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对于孩子在专心训练时,就不会去干扰孩子,实际上,保护孩子的专注力,并不难,在他专注于一件事的时候,就不要过多的去干涉孩子,哪怕他在玩!

竞思老师整理了以下6种破坏专注力的行为,家长们以后要注意避雷!

缺乏耐心

带孩子出去玩,父母经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把自己对行程的安排强加在孩子身上。特别是小一点的孩子,对时间没有概念,他们的节奏全凭自己的兴趣。对什么感兴趣,就能玩很久,完全不理会大人的催促。因此,当孩子专注于看,专注于观察的时候,家长不要为了赶时间而打断孩子蓬勃的发现力。

强行参与

生活中,很多父母都想要参与孩子的活动。看到孩子发呆了,就想陪他一起玩;听见孩子咿呀咿的自言自语,就凑上去想跟孩子聊天。有时候,孩子就是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需要有独处的空间。作为父母,在保证他们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不要干扰和控制他们。

不合时宜的要求

孩子经常会被要求做一些“应该做”的事情,家长们可以注意时机,关注孩子所处的状态,尊重他们对某件“无意义”的事情的投入,给予他们时间去完成。如果因为孩子专注于自己手头的事情没有理会父母,而给孩子贴上“不听话”的标签,那就更不应该了。

手机拍照

有时候孩子在玩什么的时候,父母就会拿起手机,对着孩子咔擦一顿拍照,这个时候,孩子就会被你的手机给吸引,面对孩子,还是适当克制一下,别在孩子专注一件事的时候打扰他。如果实在想拍,就尽可能不让孩子发现,悄悄的拍。

过分关爱

很多家长,特别是老人,往往把注意力过分集中于孩子的身体需求,根本不管孩子是否在做自己的事。孩子玩得兴致正浓,一会儿跑过来问要不要吃东西,一会儿问冷不冷之类的,这种“爱”的打扰,是最常使用的专注力杀手。很多时候,并不是孩子需要,而是大人不允许自己有一丝疏忽,不经意间,却在一次又一次地破坏孩子的专注力。

指手画脚

很多时候,家长都企图通过各种形式来引导孩子,或者用自己认为的对错来指点孩子。但不合时宜的“指手画脚”,也在破坏孩子的专注力。同一件玩具有千万种玩法,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无限的,不一定非要按照说明书去教孩子玩。即使孩子用了错误的方式去玩那也是成长中应有的权利,他们需要机会去尝试、去探索,去体验不同的过程。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