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多动症和调皮的孩子有什么区别,如何分辨?(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3-01-29
注意力在线测评

前段时间接待过一位7岁还自己的妈妈,孩子比较调皮,几乎没有一刻安静的时候,总是动来动去,即使在房间里也不停地跑跑跳跳。一会打翻茶杯,一会撞翻桌子。妈妈说了也不听。吃饭时也扭来扭去没个坐像。

学习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根本坐不住,各种小动作,还和旁边的不停地小朋友说话,经常被老师告知注意力太差。

这位妈妈苦恼不已,不知如何管教。后来听人说,得了多动症的孩子就是这样“屁股长钉子”怎么也坐不住。因此她觉得孩子患上了多动症。所以来咨询我,我建议去医院先做了检查,结果医生说,只是活动量过大,并没有患上多动症。

相信很多家长也遇到过相同的问题,那么,什么是多动症呢?它和活动量过大有什么区别呢?

活泼好动是儿童的天性,也是他们的可爱之处。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些孩子不是活泼好动,而是不听家长、老师的劝阻,不分时间、地点地乱动乱跑,这些儿童很可能就是患上了儿童多动症。儿童多动症又称为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是一种以注意力缺陷和活动过度为特征的行为障碍,一般在学龄前出现,其中男孩多于女孩。多动症的主要表现就是活动过度,多动定儿童经常不分场合地过多行动;但不是所有的活动量过大都是多动症,那只是多动症的一个表现而已。多动症患儿的行动往往没有目的性,做事经常有始无终。活动量大的孩子行动是有目的性的,自己还会对行动进行计划。

此外,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多动症的一个显著特点,与正常儿童相比,多动症儿童极易受外界的干扰而分散注意力,总是不停地从个活动转向另一个活动。他们在任何场合都不能较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即使是在看动画片时也不能专心;而那些仅仅是活动量过大的孩子,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是能够全神贯注的。

情绪不稳、冲动任性,易激动、易冲动等都是多动症儿童的典型特征。有研究表明,80%的多动症儿童都喜欢顶嘴、打架,纪律性差,有的甚至还有说谎、偷窃、离家出走等行为。

同时,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儿童还会常常出现学习困难的表现,但是要注意的是,多动症儿童的智力发育是正常的。

多动症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将会影响一个人生活的各个方面。青春期时,患儿就会出现一系列间题,如逃学、反社会行为等。到成年期,虽然很多患者会发展出一套行为机制来隐藏多动症症状,但是他们无法避免多动症带来的影响:难以与他人融洽相处,因此导致社会关系紧张。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