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控制不住走神原因(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3-18
注意力在线测评

  【案例】

  我家宝宝今年四岁半了,在幼儿园上中班。他在家里做事情还蛮沉得住气的,不管是叠积木啊,还是做科学小实验啊,或者看图画书啊,都很专注,但在幼儿园里就不行了。老师说他在课堂上坐不住,还老打扰周围的小朋友。我听着有点发愁,如果这种情况任其发展的话,到了上小学后会不会更厉害啊?

 孩子上课控制不住走神原因

  【专家分析】

  导致学生走神的原因因人而异,也有很多是由于突发事件引起,从一般情况来看,来自学生自身的原因主要有:

  一是对学习内容不感兴趣。上不喜欢或感到乏味、没用的课程时,学生听课的注意力容易分散,动辄走神;而遇到那些内容新、感觉好的课,则学起来容易跟上老师的思路,不分神、听课效率高。

  二是学习上存在困难。有的学生难以真正理解和掌握老师讲授的内容,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反应比较慢,思想容易“开小差”。

  三是过重心理压力造成的。学生中的走神现象大都是消极心理造成的。比如,有的学生父母离异或病重、有的学生与同学和老师的人际关系处理不当等,此类心理因素也会造成走神现象。

  四是学生自身性格因素使然。自卑感强烈的 学生总觉得己不如人,再努力也没用。心理上顾虑太多使他们不仅在学习上分心走神,而且在成长过程中容易走向自我封闭。盲目自大的学生恰好相反,总以为自己 什么都胜人一筹,甚至把老师都不放在眼里,不容易安心听课。

  很多孩子,上课不由自主的走神,家长应该考虑是否是因为大脑发育的原因。大脑发育出现缺陷,很容易导致孩子有多动症、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走神、多动、好动、上课讲话的问题。你的孩子是否是这个原因呢?请点击下方测评看看。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以上是关于“孩子上课控制不住走神原因”的相关介绍,如果各位家长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在线咨询,向专业老师提问。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上课走神,上课走神的原因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