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回事(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3-25
注意力在线测评

  注意力不集中,常指注意力障碍。儿童注意不集中,对学龄期的孩子影响巨大,不及时进行改善或治疗,将耽误孩子学习文化知识的黄金时间,影响将来升学和就业,影响孩子一生。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因素很多,其中儿童缺锌是比较常见的因素之一,因此补锌是有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儿科专家呼吁重视“注意力不集中”,尤其是学龄期孩子注意力障碍问题。那么,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回事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回事

  1、环境的干扰:有些学校周围靠近马路或挨着施工工地,上课时间外面有噪音;有的家长在孩子学习的时候看电视、打电话或与他人谈话,又不注意控制声音;有的家长经常在孩子学习时在旁边走来走去,一会儿问饿了吗,一会儿问渴了吗,不断的“嘘寒问暖”;还有一种情况是孩子学习的房间光线不好,太暗或太亮,桌椅不舒服等等,这些方面都会引起孩子注意力的分散。

  2、生理因素的影响: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需要有正常的精力。有些学生上学前不吃早饭,上课的时候饿了,饥肠辘辘不能让自己集中注意力;还有的学生作业多,很晚才能休息,睡眠不足,上课时无精打采,昏昏欲睡,也不能全神贯注的听讲;还有的学生身体不舒服,也不能集中注意。

  3、对当前的任务不感兴趣:喜欢才会让人投入。如果孩子对当前的任务不感兴趣,就很难让他全身心投入,保持高度注意力。如此以来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的怪圈,不喜欢就不能集中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就无法学好,学不好就会更加不喜欢。

  4、学习缺乏计划性:有些孩子对自己要完成什么任务,需要多少时间,没有清晰的意识,时间观念淡薄,做事没有顺序和章法,缺乏时间管理的能力和自我监控的能力,因此不能保证注意力高度集中,快速有效地完成任务。

  5、其他方面因素:可能孩子有某方面的疾病,无法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以上关于“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需要了解,可以点击下方在线测评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咨询。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