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大班小朋友上课爱讲话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10-20
注意力在线测评

  上课坐不住,爱说话,爱做小动作,这样的孩子最令老师头疼,他们发父母在这方面花费的心思也最多。

  【案例】刘女士有个女儿,今年上小学二年级了,平时很文静,在家里也特别乖,就是有一个问题:上课她老爱跟其他的同学说话,老师说她好几遍她也不听,刘女士也软硬法都试过,她上课还是说说话……刘女士很担心她这样会被老师讨厌,她应该怎么办呢?

 小孩上课说话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支招】首先,了解孩子为什么会上课爱说话?原因有下面两个:

  一、不知道说话的规矩,不知道老师讲自己就不能讲,即使老师罚他,他也并不会因此罢休,因为要说话的欲望,常常会比记住处罚要强得多。

  二、注意力障碍。很多孩子知道上课不能讲话,但是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这个主要是因为孩子年龄小,大脑发育不完善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给孩子做注意力训练,增强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

  那么,大班小朋友上课爱讲话怎么办?方法有以下两个。

  一、 不知道说话的规矩,这应该是家长教育的重点。说话是一种沟通的方式,孩子的说话,也是需要规矩的,尽管在一个只有两三个人的家庭之中,没有说话的,沟通就不会畅通。比如,对方说话,自己就一定要认真听,不要随意地打断对方说话。要听完对方说话;听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要一边玩着或者看着别的东西;听另人说话,一定要听懂听明白对方说的什么意思;需要自己说的时候,自己就可以把自己的话说给对方听。

  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是专业用来训练和提高注意力的最有效方法。通过对每个孩子进行专业的注意力测评之后,制定个性化的训练方案,科学、精确的锻炼大脑注意力区域,使该区域的脑神经变得的更加强壮、更加发达,就可以从根本上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上课爱讲话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