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孩上课不专注,老想着玩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11-25
注意力在线测评

  常有家长听到老师反映:你家孩子上课时注意力总是不集中,喜欢东张西望,老想着玩,要不就是在那儿发呆。不少家长很苦恼:注意力是否可以通过训练提高呢?

 小孩上课不专注,老想着玩怎么办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有多种原因。建国路小学校长何雅娟分析,第一,生理原因。有研究表明,小学生的平均注意力持续时间约为15-25分钟,初中生平均为25-35分钟,高中生为35-60分钟。第二,孩子对学习缺乏兴趣,这是大多数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的最重要原因。因此,要解决孩子的注意力问题,首先要解决孩子的学习动力问题,学习由被动变为主动,注意力自然能够集中。

 

  家长也可以通过一些训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让孩子拼图、下棋,这种对耐心和细心要求较高的活动,可以加强孩子专注力。对于小学低年级的学生,还可以播放一些经典故事让孩子听;但注意在听故事前先向孩子提出问题,让孩子带着问题去听,听完后回答,也可以让孩子听完故事后把内容复述出来。如果孩子注意力不能集中,那么课怎么也上不好。后宰门小学语文教师陈静表示,其实,学生注意力分散现象多是出于一种无意注意,人的注意力的集中是有一定时限的,往往开始时较集中,慢慢随着刺激物的减弱或活动的单调或内容的枯燥等,注意力就会分散开去,所以上课时尽量保证教室安静的授课氛围,同时,教室的布置尽量简洁明快。安排教学内容时,尽量把识记生字、回顾文章重点句的内容放在开课时进行。如果发现有孩子思想开小差时,以眼神关注或是请他回答问题的方式予以提醒。

 

  教师也可以在课堂上用幽默的语言调动积极性,把学生吸引过来。中国注意力训练网的付老师谈到,不可能让每个孩子时刻精力集中,也不可能培养出思维活动一致的孩子,而是要培养有个性有创造力的人才,做到张弛有度适当调整就好。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