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孩子不喜欢读书怎么办呢(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0-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有家长问,同一年龄段的孩子,有的特别喜欢看书,有的不喜欢,是因为他们天生对阅读的感觉就有差异吗?

是否有注意力不集中,点击注意力在线测评

  其实不是,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都有天生就爱读书的机会和可能性,书对于刚生下来几个月或者是1岁左右的孩子来说,你把一本书给他,他就开始像对待其他的 玩具一样,就像你给他一个杯子,一个碗,他最开始会把它当做一个玩具来看待,可能会出现撕书、咬书等等我们成年人看起来不好的一些现象,其实孩子对于书最 开始的感受就是这样的,他不管是撕也好,咬也好,他所能够采用的一些方式,就像他经常会啃自己的小手、小脚,觉得跟其他的小朋友打闹一样,是一种表达爱的 独特方式,这个时候有很多家长可能就会出现误解,尤其是孩子出现这种撕书的行为的时候,一些家长就会认为可能这个时候孩子还看不懂书,或者应该等到孩子不 撕书的时候再让他去看,其实这样做的话是相当于无形之中剥夺了孩子看书的权力,丧失了一个很好的培养的机会。

  任何一个孩子,尤其是在年龄比较小,1岁左右的时候,撕书是一种必然的情况,他为什么会撕书呢?因为他拿到这个书以后,是当成玩具一样的,孩子对手指的控 制能力是有限的,他可能在玩的过程当中不小心就会把书撕掉,这个过程对于孩子来说是觉得很新鲜的,所以他会反复的撕,觉得声音很有趣,把一张纸撕成两半也 很有意思,他会反复的撕,而这个时候如果家长能够正确的面对这个问题,给孩子选择一些纸张比较厚一些的,或者是布书、塑料书都可以,给孩子哪怕让他开始是 当玩具来玩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慢慢会发现上面有很多漂亮的图画,妈妈可能还可以给他念上面的一些很好听的故事,他就会慢慢的把注意力转移一些,从而 慢慢培养起对书的兴趣,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在家长对待孩子撕书的这种行为的态度上,其实孩子不喜欢书,并不是孩子本身的问题,是因为他爱书的这种热情被家 长打压掉了。 因此,孩子不喜欢读书不是孩子的问题是家长的问题 。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孩子不喜欢读书怎么办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