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如何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5-10-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现代社会,随着电脑、手机上网等高技术的兴起,让很多的工作和学习变得简单和高效。同时也导致了一系列的问题,特别是对孩子而言。因为高技术更加省时、省事、省力,导致小孩过分依赖这些外物,而逐渐丧失了学习思考的能力以及动手的能力。

是否有注意力不集中,点击注意力在线测评

  学习习惯的重要性:

  孔子说:少年若成性,习惯成自然。孩子如果能在少年的时候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那么他会将追求知识,努力学习当成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情来看待。习惯的力量是惊人的,它通过每天的积累将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发展。

  学习习惯的培养:

  1、独立思考是真正追求知识的孩子必不可少的良好习惯。

  学习不是机械的重复一项又一项的工作,知识需要经过不断的思考才能沉淀在孩子的大脑里。经过思考后的知识才能被记忆更深刻和持久

  2、指导孩子养成安排合理时间的习惯。

  合理安排时间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也可以使得孩子拥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它是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那些没有时间观念的孩子,父母可以与他们制定一份合理的时间安排表,并且设置一定的奖惩措施。促使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培养他们合理安排时间的良好习惯。

  3、引导孩子养成工整书写的习惯。

  父母在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时应该把书写当成是孩子的一个专门课程,有针对性对他们进行训练,例如指导孩子正确的坐姿、握笔的姿势、告诉孩子一些基本的书法知识。例如字的基本构成、笔画顺序和字间距的问题等。

  4、培养孩子认真完成作业的良好的习惯,及时吸收和积累所学的知识。

  认真完成作业是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它足以让孩子终生受益。作为父母有责任告诉孩子,写作业时应该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更不能在未完成作业的时候邀请同学到家里来玩。写作业时应该认真思考,对于自己不懂的地方不要蒙混过关,要及时向父母请教,写作业态度要端正,字迹要工整。

  5、指导孩子养成多阅读的好习惯,不断拓展孩子的知识面。

  随着计算机和电视的迅速普及,现在的孩子对于网络和电视的依赖越来越明显,众多的教育专家都指出电视和网络的知识不利于孩子的学习和成长的。多阅读有益的课外书籍才是正确之道。阅读可以使孩子增长见识,体会到书中文字的魅力,引起孩子内心的共鸣。是一种使知识和精神双丰收的良好的学习习惯。

  俗话说:好习惯受益一生,家长们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首先要以身作则,模仿是孩子的天性,父母在平时生活中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的都会直接体现在孩子的身上。

  其次,家长要谨防孩子责任的转移,现在有些不正常的现象是:孩子觉得学习生活是父母亲的事,好的生活习惯是为了父母亲去做的,甚至成了孩子们和父母讨价还价的理由。这时,家长应该很明确的和孩子说,学习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如果他们不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作业,产生的后果将由他们自己承担。

  最后呢,家长在教育孩子的同时要有充分的耐心,刚开始不要着急,要一点一滴去做,去坚持,只要不动摇,就会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旦学习习惯形成,这将对以后的学习成长有不可估量的好处。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学习习惯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