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孩子写作业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16-08-03
注意力在线测评

  孩子做作业时精力不集中,写着写着就停,不知在想什么,写作业时的多余动作特别多,比如说找橡 皮。还有刚刚学过的有印象的字还要照着书看着抄下来,这一遍写完了,下一遍还是照着抄,不能连续的写。不只是语文字不好,英语和数学都是这样的,数学有几 次因为粗心、写字潦草,明明会做的题目,一到考试就做错。下面分享一些方法,帮助孩子培养集中力。

 小孩子写作业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孩子做事情磨蹭的时候,很多家长喜欢喊,不断的催促,结果感觉是越催促,孩子的动作越来,家长 就更生气,接着就是无休止的骂骂咧咧。在一片骂骂咧咧声中,先前磨蹭行为没改善,反而出现新矛盾——孩子和家长的关系恶化。有的孩子被骂后感觉已受罚而不 再去改善自己拖拉的行为。有的孩子甚至用故意磨蹭来刺激家长,因为喋喋不休的责骂传递的是信息是“除了骂,我对你的行为已无能为力。”,是一种无助后借用 家长身份来掩饰自己挫败感的行为。也有些孩子在责骂中挫伤自信,再次面对这个问题时就茫然犹豫,迟迟不敢做,时间还是荒废了。

  所以停止催促,停止责骂!

  给孩子表扬,坚持表扬——

  不妨在第一招中设题由易之难。如刚开始可以给孩子出几道简单的题,给1分或2分钟,孩子会很快 做好,家长要作大吃一惊状呼道:“还不到一分钟呢!”总之,很夸张的样子。随时观察孩子在生活中的表现,对做得快的事情立即表扬——“现在穿衣服快多 了!”“现在收拾书包快多了。”……这样的话,甚至将其做得快的原因指出来,如“我感觉你比昨天快多了,尤其是你先做好了准备,把上学要带的所有东西提前 放在了门口。我们一起出门都早了些。所以今天我们都要感谢你啊!”。但千万不要说成“现在穿衣服快多了!如果写作业也这样快就好了”。只表扬,不提孩子做 得不足的地方。通过表扬,孩子想“快”的动力被激发,信心也就增强。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测评.jpg

  以上关于“小孩子写作业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各位家长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下方咨询按钮向专业老师提问。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注意力不集中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