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小男孩4岁了 注意力还是不能集中要怎么办?(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0-01-19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信每个家长都期望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了能有一番作为,望子成龙,但是道路上总是磕磕盼盼的,就经常会有人问;像“6岁男孩不专心怎么办?7岁孩子太闹腾了怎么办”等等一类问题,所以,小男孩4岁了 注意力还是不能集中要怎么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父母第一考虑的就该是家庭的环境,孩子与父母相处的时间最多,家是孩子成长的重心,可想而知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会有多大。

  1、家长的“打扰式”关心

  如孩子在看书学习,家长在客厅看电视哈哈大笑,或是孩子在旁边做作业,家长却在玩手机。有的家长总是担心孩子不自觉,所以他们总喜欢在孩子做功课的时候对孩子问这问那。“做几道了?还有几道?”看起来似乎是关心了孩子,殊不知这样不时地干扰孩子,弄得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思考问题的思路也总被打断。

365fce9d3bda46939a5305a8f173460f.jpg

  究其原因,4岁男孩注意力不集中可以从改变家庭环境开始,引导孩子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和生活习惯,父母要以身作则,从无形中影响孩子。因为4岁孩子还是贪玩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并不长,那么,我们可以选择通过游戏的方式,帮助孩子改善注意力。

  1、让孩子看画有线条的图,数出共有几条线。

  2、让孩子在8-30横排列的数字中,按顺序找出8、12、24这三个数,要求用手指出数字,并念出声来,越快越好。

  3、让孩子把一个乒乓球向上抛出,然后接住,反复20次。

  4、让孩子玩拼图游戏,比谁拼的更好更快,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将拼图拼完整。

  5、找茬。给孩子两幅相似的图,找不同,或是相似的句子找不同,越相似难找的越好,有利于孩子集中注意力去找不同。

  教育孩子掌握方法,男孩子调皮捣蛋,要细心调教,注意力不集中,小的时候很正常,但也要重视,所以,要从小引导他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平常也要早睡早起,保持午睡的好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让孩子的饮食更健康,更有助于修复孩子的注意力。

  家长还在为学习成长孩子而烦恼吗?那就来竞思吧,全国60+分中心,覆盖19座城市,家长都能免费的体验啦,赶紧抓住机会吧!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注意力不集中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