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在线测评
注意力在线测评
阅读障碍测评
自闭症在线测评

多动症孩子的学习与社交问题,因何而来?如何改善?(微信咨询:duoyu7985)

发布时间:2022-05-23
注意力在线测评

究其根本原因,是源于ADHD孩子大脑发育相对普通孩子来说较为迟缓,导致相对应的功能发展偏弱。

1多巴胺分泌不足从神经解剖学来看,ADHD患者和普通人在神经通路上有明显差异。

多巴胺分泌不足,导致前额叶无法对基底神经节传输过来的神经信号进行适当的过滤和抑制,而前额叶在大脑中担当的责任是信息的抽取、计划和专注。

这将使得大量噪音被扩散,出现过度兴奋、无法集中注意力、无法按照计划做事、没有确定的行为模式、工作记忆变得糟糕等等认知上的障碍。

2脑电波发展异常从神经影像学(如qEEG、FMRI)来说,ADHD患者反映出过度的慢波(theta、alpha)。

以及前额叶和顶叶的交互激活不够,而这部分的相互激活对人的执行和注意来说非常重要。

这些大脑功能的落后,影响多动症孩子的注意力、自控力、认知能力发展,间接造成:

1学习上的落后由于大脑发育特性,多动症孩子在学习时,难以集中注意力,容易分心走神,小动作多,还有很大几率存在读写障碍

2社交上的困难由于大脑发育特性,多动症孩子的情绪管理能力、规则意识、语言表达能力较弱,在社交中容易出现沟通不良、破坏规则、暴力行为等情况。

学习力的提升,和注意力是紧密相关的,可以通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来锻炼大脑,改善分心走神、减少小动作。

ADHD孩子社交技巧如何提升

帮助孩子学会实际的社交技巧,能使他们融入集体、参加集体活动,与同学和谐相处。

如果学校有许多兴趣小组,多动症儿童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咎加1-2个兴趣小组,如体育、音乐、书法、绘国、外语、读书等。与同学一起活动、一起讨论、交流思想、交流幡觉、共同进步。

孩子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各种情况和问题,老师和家长要经常给予指导,提高他们处理突发情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受到表扬时不要过于骄傲,不要把功劳全部归于自己;受到批评时不要气馁,坦然面对缺点,下次进步就好;遇到挫折时不要灰心,接受教训,重新再来;与同学有争执时,不要冲动,平心静气的解决矛盾;与同学相处时不可以恃强凌弱、无端生事,要助人为乐。

只有学会了社会生活技巧,才能在集体生活中生存和发展。

ADHD孩子认知技巧训练

多动症儿童的社会认知、思维过程比较差,人际关系较为紧张,由于经常影响同学的学习、不听老师的要求,而不受欢迎和喜爱。

因此,孩子的内心也是比较孤独的,所以家长和老师应该帮助他们提高社会认知,发展思维过程,处理好人际关系。

例如,如何正确对待自己,对待他人,自己在集体中应该发挥应有的作用等等。

这就要求家长在日常生活里,多给孩子创造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机会,遇到事情时多问孩子“为什么"和“怎么办”,目的并不是要求他们给出正确答案,而是让孩子养成动脑筋的好习惯。

当孩子说错做错时,家长可以点出错误,引导孩子改进,而不是批评责骂,打击孩子的主动性。

免费试听


 

  中国注意力训练网作为竞思教育旗下的子品牌,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深圳、广州、佛山、沈阳、长沙、无锡等城市开设60多家分中心,专为5-18岁青少年提供注意力训练、儿童多动症、阅读能力、学习能力、情绪管理训练等。家长可点击选择,领取免费的仪器测评+体验课~或想了解更多竞思教育信息,点击竞思教育简介。如想听儿童教育公开课,可以加微信:duoyu7985

 标签:

在线咨询专家          注意力在线测评

 

相关文章

MORE

    无相关信息

预约免费体验课

文章推荐